给儿子的回信

张进重

龙龙:

前些天收到你的来信,看过之后,爸爸很高兴,也很感动,没想到你在紧张的冲刺高考之际,仍然记挂着爸爸的健康。你是个懂事的孩子。

龙龙,尽管你已经成年了,但比起爸爸这个年龄的人来,仍然是个孩子,对于职场里优胜劣汰的“游戏规则”,你也许还只是一知半解。爸爸每天早出晚归地工作,是为了给咱们家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也是为了给你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和压力的社会,不仅是爸爸,每个身处职场的人,都会强烈地感受到工作的压力与烦恼。

尽管如此,爸爸仍然为你真挚的孝心感到欣慰,说实话,你信中的很多话语都说到了爸爸的心里,感谢你替爸爸着想,感谢你对爸爸的忠告。

关于你提出的几条建议,爸爸认为比较中肯,爸爸会捡取其中有益的建议作为自己的养生之道。正如你信中所说,人到中年时,的确不应忽视自己的健康。你能够想到通过书信与爸爸沟通交流,说明你是个有心的孩子,爸爸会把这封信保存起来,并经常拿出来读读看看。

时间不早了,先写这么多吧,高考复习很紧张,你也要合理用眼,劳逸结合,预祝你高考顺利!

  父:张进重

  2014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