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书

  刘胜军

妈妈,看着窗外瘦瘦的月光,想起远方的家乡。仿佛又回到了童年,你正坐在灯下一针一线为我缝棉袄,边缝边叮嘱我要努力学习。记得有次我发烧了,正好是半夜,可把你急坏了。你拿着手电去村东头喊医生,静静的小村顿时鸡飞狗叫,你平时是最怕狗的,那天为了给我看病,妈妈的胆子一下子大起来。可在医生给我输液时,你的胆子又显得那么小,针头扎在我身上,一旁的你疼得直掉眼泪。

爸爸,你累了吗?似乎看到了那熟悉的背影,记得你刚从部队转业时还年轻,骑车载着我和妈妈过山坡是何等的飒爽英姿!为了养家糊口,你辛苦奔波,沉重的年轮压弯了你的腰,腿关节还起了个肿块儿,我问过医生,说这种病是腿部长期劳损遭成的,劝你趁早去治疗,可你总说再等等,到疼的时候再做手术,哎,看来我和妈妈要好好做你的工作才行。

爱人,你睡了吗?我出外打工,你在家既要上班,还要抽出时间带孩子,真够辛苦的。记得上次返乡,见你变得更瘦了。听妈说你平日很节俭,我寄回家的那些钱,你要么给孩子买日用品,再就是给老人买营养品,却没想过给自己添些什么。结婚时我是个从农村出来的穷小子,别说房子车子,就连件像样的首饰也买不起,面对婚后紧巴巴的日子,你从没埋怨过,在身后一直默默地支持我,遇见你真好。

孩子,虽然你只有两岁半,看不懂我在写什么,可是爸爸还是想对你讲。那时你在医院刚出生,当护士抱起你去洗澡的一刻,周围的人几乎同时发出惊呼:“呀,这孩子好瘦!”刚出生的你只有六斤,小小的身子,大大的脑袋,看着你瘦小的模样,全家都在为你担心。因为爸妈要上班,你常和奶奶住在乡下,可是宝贝真懂事,不挑吃穿,身体倍棒,看着你一天天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心里宽慰不少。

现在的我一切都好,出门在外我会照顾好自己,请你们放心。离开家乡已经好些年头,如今依然在城市努力打拼,我永远记得亲人的嘱托,平时不沾烟酒,不去黑网吧,另外,我还改掉了晚上熬夜喝浓茶的习惯。我知道我的健康是家人的牵挂,记得年后踏上外出的列车时,妈妈对我说:“儿啊,在外不管挣钱多少,要记得保重身体!”

爱的家书,无尽的情在这里,父母妻儿,永远的心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