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孙旭东

亲爱的母亲:

您在天堂还好吗?

自从父亲和您去世以后,从不迷信的我,开始迷信有天堂,有来生。天堂,溪水潺潺,鸟语花香,没有烦恼,没有忧伤。天堂,把我的思念,我的祝福安放。我相信现在天堂里的父亲母亲一定会心平气和,幸福快乐。春暖了,花开了,您二老一起在天堂随心所欲的到处游游吧!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渠水静静地流进麦田,就像您的爱流进我心。母亲,您给了我们全部的爱,而我们回报您的却微乎其微。

欲送佳音亲不在,难思往事泪长流。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正直做人,勤劳一生。母亲您的爱是我生命的源泉,您二老永远不朽在在我生命里。父亲母亲,我想念着你们。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家庭的压力和生活的艰难,落在您肩上总是最沉甸甸的。您曾经愁了上顿愁下顿,愁了地里的庄稼又愁孩子们的学业和工作,愁儿女成家立业又愁孙辈的成长。岁月的风霜吹裂您的丽颜,年轮的皱纹地爬上您的脸颊。您总是说自己“心痛”,后来我才知道您得了心脏病,那其实是您呕心沥血的“忧”导致的。家庭生活逐渐好转,您依然唠叨这个,唠叨那个,生怕跟不上时代潮流。在您最后的岁月,却很安详,您出色完成了生儿育女的使命,您的一生很完美!

语来化作东流水,滚滚波涛若江帘。亲爱的母亲,我始终相信,您人虽走了,但您的灵魂仍在护佑着我们。那飘动的白云是您的身影,那扑面的风儿是您的抚慰,我睁开眼,您就在面前。

慈祥的母亲,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201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