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爸爸对你说

  周霖

亲爱的儿子:

亲爱的儿子,你知道吗?当你还在你妈妈的肚子里,爸爸每天都会朝思暮想,想象出世后的你该是什么个样子?是像你爸爸那样塌塌的鼻梁,还是想你妈妈那样高挺的鼻梁?最好,不要像爸爸哦。但是当你出生后,这些都不重要,不管你长得什么样子,在爸爸心中,你都是最帅的宝贝!

亲爱的儿子,爸爸永远难以忘记当你刚出生时,瞪着一双澄澈的大眼睛,时不时左右骨碌骨碌地转动着,像是对这个陌生的世界充满了无比地好奇,那样子可爱极了。在你妈妈精心的喂养下,你长得好快,像一块发酵的面团越长越大,越长越水灵,也越来越肥,当时,可把爸爸揪心啊,长大后千万不要变成小胖墩!但庆幸的是,在你断奶后,身材又慢慢恢复了正常,爸爸好开心!

亲爱的儿子,现在你上小学了,但爸爸看到你不喜欢吃饭,又爱挑食,爸爸心里好着急。爸爸生活的那个时代是个是食物极度匮乏的时代,正是因为你爸爸什么都吃,吃什么都香,从而营养得到均衡,所以,十多年来,身体一直都还好。宝宝,爸爸多么希望你要是什么都吃该多好啊!

亲爱的儿子,有天晚上你睡梦中不停地哭泣,你妈妈问你原因,你说,你做梦了,梦见你想吃糖,但爸爸不让你吃,所以就哭得泪水哗哗。爸爸听了,很是一惊,难道在你年幼的心目中,爸爸是那么凶吗?其实,爸爸小时候也特别喜欢吃糖,简直是嗜糖如命,但现在,爸爸牙齿缺了两颗,牙痛的时候,那种痛楚简直是要人命,所以,爸爸不希望你步入后尘。另外,爸爸还故意多次和你作对,多次控制你看电视的时间,因为爸爸体会到,长时间看电视对眼睛非常不利,即使戴上眼睛后有着诸多不便。或许,现在的你还不能体会爸爸的用心良苦,但相信你长大后一定会懂得的。

亲爱的儿子,请原谅爸爸没有时间在家陪伴你,因为目前家里还有经济压力,需要花钱的地方还很多,等过两年后,家庭经济条件有所改善后,爸爸就回家里陪着你和你妈妈,也陪着爷爷奶奶,一家人过开开心心的日子,好吗?

祝快乐!

  爸爸

  2015年1月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