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藏23年投入30多亿元,454名干部扎根日喀则

2017-08-26 12: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日喀则8月26日讯  对口援助西藏日喀则市,是党中央交给山东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23年前,第一批山东援藏人走进日喀则,从此,山东人在这片荒凉、贫瘠的土地上扎下了根,与藏族同胞结下了不解之缘。

  1995年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5市分别对口支援日喀则市的白朗、桑珠孜、昂仁、聂拉木、南木林5县(区)。

  20多年来,山东省先后选派8批454名优秀党政干部人才到日喀则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累计投入各类援助资金30余亿元,实施了1000余个集中体现鲁藏友谊,涵盖经济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社会进步等各个领域的大项目,“日喀则高原名城”“白朗蔬菜”等多个西藏自治区名牌因山东而生。

  “跟着山东援藏人才,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术。山东人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在日喀则与藏族群众攀谈起来,总能听到他们发自肺腑的敬佩和感谢之情,这也是对山东援藏工作的最高褒奖。自1995年开展对口援藏工作以来,山东已派遣近千名教师、医生和专业技术人才前往日喀则工作,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在雪域高原留下了串串闪光的足迹,在藏族群众心中树起了一座座丰碑。

  去年6月,山东第八批71名援藏干部抵藏,开始为期三年的对口支援工作。一年来,第八批援藏干部坚持一批接着一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援藏举措持续落实见效。仅2016年,援藏投入资金2.9亿元,实施援藏项目72个,改善了当地农牧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中国页岩气亮出“家底” 可采储量全球第一

    中国页岩气亮出“家底”-可采储量全球第一.jpg

    地球页岩层内的天然气资源与常规天然气可采储量相当。张金川表示,中国页岩气起步不久,但在国际同业经验和教训基础上,从高起点出发步入正轨,具备绿色开发的技术基础和能力。[详细]

    08-25 12-08解放日报
  • [静观]海底捞公关的胜利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杜蕾斯之后,又一个品牌加冕“公关教科书”,它是海底捞。以超预期优质服务著称的连锁火锅店海底捞,其北京劲松和太阳宫两家门店后厨被指卫生状况不堪,老鼠满地跑、洗碗池洗垃圾桶、火锅漏勺掏下水道……几小时后,海底捞发布回应...[详细]

    08-26 17-08央广网
  • 清华标志性建筑“二校门”被刻字:皇上我来了

    qinghua2.png

    网友爆料清华二校门被刻字  据爆料人张先生称,此前看到清华大学日晷被刻字,“今天来清华游玩,竟发现象征清华大学的老校门居然也惨遭毒手。[详细]

    08-25 14-08北京青年报
  • 湖北“摇头治疗”事件涉事医生:我治好了很多人

    近日,微博网友“wuyou200408 ”发布一段视频,称孩子在湖北武汉某医院被摇成脑瘫,引发社会关注。8月25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湖北省妇幼”) 通过官网发布《关于患者吴某医疗救治情况的说明》,并指出,“患儿家属通过微博发布与事实不相符的信息。[详细]

    08-26 09-08中国新闻网
  • 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办原副主任郑见龙被“双开”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了解到,日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见龙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郑见龙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经商办企业,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详细]

    08-26 17-08东北新闻网
  • 意大利中部地震一周年:回访阿马特里切

    8月24日,人们走过意大利阿马特里切市中心的钟楼。当地时间2016年8月24日凌晨,意大利中部拉齐奥大区列蒂省发生6.0级地震,造成约300人死亡,其中受灾最严重的阿马特里切死亡人数达到239人。[详细]

    08-26 17-08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