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藏:为藏族同胞过上好日子而努力

2017-07-16 07:5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齐静

  "敬爱的叔叔阿姨,你们的爱心,你们可敬的品德,使我们对遥远而陌生的淄博充满向往。你们的爱心犹如冬天里的太阳,温暖了我们的身体,温暖了我们的心灵……”。去年11月23日,昂仁县举办“手牵手爱心传万里,心连心淄藏一家人”爱心捐赠仪式,藏族学生普琼扎西接受捐赠后动情地说。

  日喀则市昂仁县平均海拔4513米,是山东省对口支援的5个区县中海拔最高、自然环境最为恶劣的一个县。千年不化的冰山,一望无际的高原,让这里成为“生命的禁区”。2016年6月,山东淄博的9名援藏干部跨越千山万水来到昂仁县,开始了对口援建工作。

  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强烈的高原反应,第八批山东援藏干部、昂仁县委常务副书记何恒斌喊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响亮口号。入藏仅半年,9名援藏干部走遍了昂仁县17个乡镇,农村、学校、卫生院、寺庙、企业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2016年10月,何恒斌在一偏远小学调研时发现,深秋时节,地处高原的昂仁已经天气寒冷,但很多孩子还穿着十分单薄的衣服,冻得鼻涕哈拉都流了出来。回到驻地,何恒斌表示:“孩子们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我们有责任让孩子们温暖过冬”。在他的倡议下,援藏干部发起开展了“手牵手爱心传万里,心连心淄藏一家人”爱心捐赠活动。活动得到了淄博市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短短20天的时间里,就收到各界捐赠的爱心棉衣11500余件,价值100余万元。

  “援藏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要让越来越多的藏族同胞过上好日子!”这个简单的信念一直勉励着第八批援藏干部,让他们兢兢业业,一心扑在为西藏同胞服务的事业上。昂仁县不少乡镇农村藏族同胞还居住着简陋的房子,学校的孩子只能在尘土飞扬的土地上跑步,为此,援藏工作组专门规划了新农村示范点建设项目、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医院信息化建设及医疗设备购置项目来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