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神韵 鲁藏情深,日喀则市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在青开幕

2017-08-26 15:18: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薄克国

  8月10日,由山东省、青岛市和西藏日喀则市联合举办的日喀则市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暨山东活动周青岛分会场活动在青岛市崂山区金狮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深化鲁藏友谊,促进经济合作和民族团结,提升对口支援工作水平,创造新的合作机遇,实现合作共赢的目的。 

  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山东省援藏干部领队、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冯继康,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守信,山东省、青岛市、日喀则市政府相关部门及5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这次活动以“情系珠峰 吉祥日喀则”“珠峰神韵 鲁藏情深”为主题,展示西藏文化和齐鲁文化的魅力,展出的产品有青稞制品、西藏矿泉水、藏药材、唐卡、金银铜器等20余种,体现了“高原”、“绿色”、“优质”等特色。

  主办方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把日喀则民族手工艺品、高原特色农副产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向青岛市人民推介,进一步促进鲁藏合作交流。

  长期以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先后选派了8批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能力强的干部支援日喀则建设,受到了日喀则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两地建立了深厚友谊。

  截至2016年,青岛市完成各类援藏项目420余个,援藏项目广泛涉及农、林、牧、水、电、交通、能源、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广播电视、城镇建设、基层政权建设、农房改造、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援藏工作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中国页岩气亮出“家底” 可采储量全球第一

    中国页岩气亮出“家底”-可采储量全球第一.jpg

    地球页岩层内的天然气资源与常规天然气可采储量相当。张金川表示,中国页岩气起步不久,但在国际同业经验和教训基础上,从高起点出发步入正轨,具备绿色开发的技术基础和能力。[详细]

    08-25 12-08解放日报
  •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吉布提

    8月24日,和平方舟医院船停靠在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3日抵达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开始为期9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详细]

    08-26 15-08新华社
  • 清华标志性建筑“二校门”被刻字:皇上我来了

    qinghua2.png

    网友爆料清华二校门被刻字  据爆料人张先生称,此前看到清华大学日晷被刻字,“今天来清华游玩,竟发现象征清华大学的老校门居然也惨遭毒手。[详细]

    08-25 14-08北京青年报
  • 湖北“摇头治疗”事件涉事医生:我治好了很多人

    近日,微博网友“wuyou200408 ”发布一段视频,称孩子在湖北武汉某医院被摇成脑瘫,引发社会关注。8月25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湖北省妇幼”) 通过官网发布《关于患者吴某医疗救治情况的说明》,并指出,“患儿家属通过微博发布与事实不相符的信息。[详细]

    08-26 09-08中国新闻网
  • 布鲁塞尔市中心一男子持刀袭击两军人 已被击毙

    布鲁塞尔检察官女发言人25日说,比利时首都一名男子因持刀袭击两名军人,已被击毙。报道说,嫌犯挥刀攻击正在布鲁塞尔市中心巡逻的军人时,高喊“真主伟大”。[详细]

    08-26 15-08人民网
  • 宠物针灸大受欢迎 成效引发争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你可能听说过在人的身上扎针灸,但是你知道这种古老的中医疗法也可以服务宠物吗。在对猫和狗的治疗上,针灸最普遍用于缓解慢性疼痛,例如关节炎以及胃肠道问题。[详细]

    08-26 15-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