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文化旅游节将举办山东活动周 设高原特产展览

2017-08-11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举办山东活动周  设高原特产展览

  大众网济南8月11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山东活动周,将结合济南泉水节,在历山剧院举行演出;同时,还将有日喀则民族手工艺品、“双创”产品等高原特产展览。

  山东省第八批援藏干部领队、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冯继康说,2016年第十四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与上海市合作办节,借助上海市国际大都会的优势,提高了日喀则市的影响力、知名度,加强了沪藏沟通,促进了沪藏文化交流。

  今年在吸收去年合作办节的成功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办会的内容和形式。在总体把握上,突出西藏特点。这次在项目安排上,突出西藏地域的独有性,专门安排了百幅唐卡精品展、邀请扎什伦布寺高僧大德绘制坛城沙画等活动内容,这些独具西藏特点的艺术门类,定会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视觉盛宴。

  突出高原特色。这次山东活动周,在山东省文化馆,安排了珠峰风情博览会,把西藏日喀则民族手工艺品、高原特色产品、“双创”产品等西藏高原特产带到山东展览,尤其是青稞食品、藏红花、虫草、藏香、藏药、氆氇、卡垫、精品服饰等物产,定会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喜爱。

  突出民族风情。结合济南泉水节,将在历山剧院举行“吉祥日喀则”大型民族歌舞专场演出;同时,还精心安排两路演出人员,分别在大明湖和趵突泉举办日喀则民族风情歌舞表演,充分展示西藏特色鲜明、璀璨夺目的歌舞表演节目。

  突出鲁藏情深。以“好客山东,吉祥日喀则”为主题,举办系列书画摄影展和援藏图片展。邀请美术家、书法家、摄影家以及在日喀则工作过的援藏干部、游客提供展示日喀则自然风光、民众文化、社会发展等书画摄影作品,谱写鲁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新乐章。(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警惕新型传销!就连地方党政官员也被蒙蔽

    警惕新型传销!就连地方党政官员也被蒙蔽.jpg

    办案民警说,直到侦办案件时,“百川币”传销组织“投资”地区的部分党政干部还深信该组织带来的是招商引资项目。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夏洪海指出,传销作为公认的“经济邪教”,近年来往往隐身于“泛政治化”包装之下,“借势”发展壮大。[详细]

    08-10 15-08半月谈
  • 业界大咖齐聚新疆石河子建言新疆兵团如何创新发展

    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论坛上致辞。10日下午,以“挖掘优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新建创新发展论坛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举行。[详细]

    08-11 11-08中国新闻网
  • 研究:黑猩猩能理解猜拳 理解力相当于4岁儿童

    猩猩1.png

    据日媒报道,一个由日本科学家领导的科研小组日前在国际科学杂志电子版发表研究成果称,他们通过利用图像的学习实验发现,黑猩猩能够理解猜拳行为。科研小组表示,黑猩猩与人类拥有相同的祖先,此次成果对于探明理解事物的能力是如何进化而来的,具有重要意义。科研...[详细]

    08-11 09-08中国新闻网
  • 揭秘“夹神族”:抓娃娃不在乎结果过程最重要

    jiawa.png

    借助移动支付技术的快速普及,原本只在电玩城里当“配角”的抓娃娃机,如今也大步走出游戏厅,分布在商场电影院、餐厅过道、精品超市,甚至写字楼的任意楼层。”  小娟是李洋的“夹友”,和李洋相比,小娟抓娃娃的热情也毫不逊色。[详细]

    08-10 08-08北京晚报
  • 哈佛大学陷“歧视疑云” 种族配额涉嫌歧视华裔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近日,美国司法部正准备介入调查美国大学是否在录取过程中有种族歧视的行为。早在2014年,非营利组织“大学生公平录取”就向马萨诸塞州的联邦巡回法庭提起过诉讼,指控哈佛大学的录取政策存在对亚裔的“种族歧视”。[详细]

    08-11 11-08人民日报
  • 肯尼亚大选结果未出炉 反对派要求宣布前总理获胜

    记者 王莉兰】东非国家肯尼亚在当地时间8月8日举行总统大选,计票结果尚未出炉,但该国已出现骚乱,造成4人死亡。据报道,肯尼亚反对派10日下午举行集会时,反对派领袖在讲话中表示,要求肯尼亚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立即宣布结果,并宣布奥廷加当选总统。[详细]

    08-11 11-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