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敦伟: 有担当的“攻坚达人”

2017-10-15 19:5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胡青海 吕青青 张思凯

  现年50岁的党员朱敦伟,是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易从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线路专工,参加工作30年来,他和同事们一道攻坚克难, 埋头苦干,爱岗敬业,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被誉为有担当的“攻坚达人”。

  线路施工环境恶劣,严寒酷暑,朱敦伟总是身先士卒,与工人们一起加班加点,付出了辛勤汗水。去年有一个项目必须赶在春节前完成,他带领团队一直干到大年三十,顺利通电后才安心回家过年。在30年的输电线路建设工作中,他把大部分的心血、汗水都倾洒在他的工作中,班组就是他的第二个家,同事都是他关爱的亲人。生活中他处处关心同事,帮助他人事无巨细,工友中有遇到困难的,他除了自己热心资助外,还发动同事们伸出援手,帮助困难工友渡过难关。

  去年,朱敦伟承担了青岛即墨110kV学苑站、佳源站输电工程新建、110kV蓝村站#3主变扩建线路架设等多项重点电力工程建设工作。由于承担工程建设任务重,加班加点到深夜已成为常态。

  青岛即墨110kV学苑变电站工程是省级重点项目工程,主要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提供供电服务。时间紧,任务重。为顺利在温泉街道大海南村红庙山开展施工,保证施工材料顺利运输上山,工人们不得不先修建盘山公路,仅这一项就耗费了近30天的时间。为规避恶劣天气带来的风险,杆塔施工区要下凿到地下岩石六七米深处。面对困难,朱敦伟反复琢磨每一个施工细节,力求使施工工艺更先进、更科学、更完美。

  去年夏天,即墨下了多场大雨,施工现场泥泞不堪,朱敦伟每天早晨6点起床,在工地上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在开挖山东大学电缆沟时,由于跨越主要公路,施工当天必须把电缆沟回填好。那天,天下着雨,雨水打湿了他们的衣服。天渐渐黑了,怎么办?朱敦伟话不多说,拿起铁镐就下了沟,借着灯光继续干!匆匆的过路人不由地惊叹:“这些人干活不要命了?!”每天晚上施工人员休息了,朱敦伟还在灯下制订第二天的施工方案和安全措施,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在他的精心组织指导下,顺利优质地完成了工程任务,比预计工期提前了30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4 18-10央视财经
  •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萌态机器人到底能干啥?

    十八大以来,我国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除了在体制和机制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外,还积极推进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正在展出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这些方便群众的新技术新应用,也引来了众多观众点赞。 [详细]

    10-15 19-10央视网
  • 大学开设减脂课:和学分挂钩 有学生1年甩肉51斤

    1.jpg

    爬树课、恋爱课,大学里的“奇葩课程”想必你也知道不少。除了登记个人信息,报名的学生还要接受身体素质的现场检测,身高、体重、心率、血压、肺活量等,只有综合数值达到“肥胖”程度的同学,才有资格选修这门课。南京农业大学体育老师周全富介绍,录取的主要标准...[详细]

    10-15 09-10江苏广播电视台
  • 河北承德:国际盲人节 志愿者陪他们看“世界”

    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触摸避暑山庄博物馆的楠木大殿,用心感受皇家文化石峥摄中新网承德10月15日电“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一首歌曲《你是我的眼》拉开了河北承德双桥区盲人联欢...[详细]

    10-15 19-10中国新闻网
  • 柬埔寨纪念西哈努克逝世五周年

    10月15日是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逝世五周年,官方和民众在金边举行活动纪念。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中新社金边10月15日电 (记者 黄耀辉)10月15日是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逝世五周年,官方和民众举行活动纪念。[详细]

    10-15 19-10中国新闻网
  • 当不成总统改做教授?希拉里或赴哥伦比亚大学任教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3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有可能成为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消息人士称,校方正在考虑为她提供多项选择,包括让她担任教授或在该校为她保存档案。[详细]

    10-15 19-10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