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可省下1.5万元血透费 全家日子又有了盼头

2017-10-15 20:0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本报通讯员 白聪聪 孙孝芳

  “感谢党和政府,每年至少可省下1.5万元的血透费。俺觉得全家日子又有了盼头!”9月20日,前两天刚刚在禹城市里的医院做完透析的朱庆义说。

  57岁的朱庆义是禹城市李屯乡朱庄村人,三年前不幸患上了尿毒症,当时双眼视力模糊,几乎丧失劳动能力。此前他和老伴平时在家务农,偶尔打个小零工,儿子22岁,还没找到工作,就靠家里的几亩地,年收入也就两万元。而他当时在医院,透析一次四百多元。

  “那时感觉天塌下来了,得了这治不起的‘富贵病’,是没指望了!自己心里想,这病怎么也不能治了,是要把家拖累垮啊!”朱庆义几乎绝望了。

  尿毒症治疗次数多、费用高,往往导致患者家庭因病致贫返贫。禹城市经过调研,决定彻底解决这部分贫困患病群体的沉重负担,自2015年起,禹城市率先在全市对当地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五万元的尿毒症患者实行全额免费治疗。李屯乡里了解到朱庆义的情况,很快帮他申请到了市里免费透析的政策。

  得到及时治疗的朱庆义身体情况逐渐好转,“现在盼着自己好好的,看到儿子成家立业,抱上大孙子!”

  记者从禹城市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已为220多名尿毒症患者免费透析,减免费用近300万元,被列为全省“救急难”工作综合试点。禹城还在全省率先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率先在全国推行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取消了药品加成,调整574项医疗服务价格,成为德州市唯一的全省分级诊疗工作试点县市;与5所北京、济南知名医院合作共建医联体等;提高居民医疗保险待遇,住院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比2014年提高5个百分点;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医疗费用起付线减半,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4 18-10央视财经
  • 西北大学115周年华诞凸显学术校庆文化校庆

    西北大学建校115周年庆祝大会今天(10月15日)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大会分别对西北大学教学奖、科研奖、人才奖获得者和2017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授予杰出校友闫章更、卫佐臣西北大学玉兰奖章。[详细]

    10-15 19-10央广网
  • 大学开设减脂课:和学分挂钩 有学生1年甩肉51斤

    1.jpg

    爬树课、恋爱课,大学里的“奇葩课程”想必你也知道不少。除了登记个人信息,报名的学生还要接受身体素质的现场检测,身高、体重、心率、血压、肺活量等,只有综合数值达到“肥胖”程度的同学,才有资格选修这门课。南京农业大学体育老师周全富介绍,录取的主要标准...[详细]

    10-15 09-10江苏广播电视台
  • 66头南非长颈鹿乘包机抵达郑州 将在多地展出

    新华社郑州10月15日电15日凌晨,将在我国多地动物园展出的66头南非长颈鹿乘货运包机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经现场检疫和消毒处理后获准入境。这是继去年8月进境63头南非长颈鹿之后,郑州航空港口岸再次大规模进境南非长颈鹿。[详细]

    10-15 20-10新华社
  • 柬埔寨纪念西哈努克逝世五周年

    10月15日是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逝世五周年,官方和民众在金边举行活动纪念。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中新社金边10月15日电 (记者 黄耀辉)10月15日是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逝世五周年,官方和民众举行活动纪念。[详细]

    10-15 19-10中国新闻网
  • 当不成总统改做教授?希拉里或赴哥伦比亚大学任教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3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有可能成为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消息人士称,校方正在考虑为她提供多项选择,包括让她担任教授或在该校为她保存档案。[详细]

    10-15 19-10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