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增福的“增福”效应

2017-10-15 20:0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朱虹 徐永伟

  9月21日上午,莱城区羊里镇闫王石村贫困户闫德生家中,隆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玄增福为他送来了“定心丸”。

  “老闫,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忙着种蒜,再等几天,我就安排人过来整理你家大棚,种上蒜黄。你就放心好了。”玄增福说。

  “好好好,我这把身子骨就指望着咱们这个项目了!”闫德生不住地点头。

  这个庭院式蒜黄种植项目是玄增福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发展起来的。

  “往年这个时候,大家都已经种上第一茬了,现在天气温度还有点高,种的话影响蒜黄质量,所以还得再等等。为了让贫困户们放心,我就挨家挨户地走走,和他们说明一下情况。”玄增福说。

  3年前,闫德生患脑血栓留下后遗症,丧失了劳动能力,妻子患有精神障碍,两个女儿都在上学。去年初,玄增福听说后,主动带着他种蒜黄。

  从棚子的建设到蒜黄的种植、管理、收获等工作,玄增福都安排专人来做,老闫只需要定时打开开关,浇水、通风。细心的玄增福考虑到老闫行动不便,在建设大棚的时候,还把总开关安在了老闫的床头上。

  “去年我种了6茬,收入近4000元,这一年的开销基本上就够用了。”老闫说。

  看到收入有保证,越来越多像老闫一样的贫困户加入到了玄增福的“增福团”。去年,有13户贫困家庭在自己庭院里种植蒜黄,今年增加到了103户。

  2016年,合作社吸纳全镇扶贫资金,在上级规定的年保底效益10%的基础上,他又从自己效益里面拿出10%返给贫困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4 18-10央视财经
  • 西北大学115周年华诞凸显学术校庆文化校庆

    西北大学建校115周年庆祝大会今天(10月15日)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大会分别对西北大学教学奖、科研奖、人才奖获得者和2017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授予杰出校友闫章更、卫佐臣西北大学玉兰奖章。[详细]

    10-15 19-10央广网
  • 大学开设减脂课:和学分挂钩 有学生1年甩肉51斤

    1.jpg

    爬树课、恋爱课,大学里的“奇葩课程”想必你也知道不少。除了登记个人信息,报名的学生还要接受身体素质的现场检测,身高、体重、心率、血压、肺活量等,只有综合数值达到“肥胖”程度的同学,才有资格选修这门课。南京农业大学体育老师周全富介绍,录取的主要标准...[详细]

    10-15 09-10江苏广播电视台
  • WTA天津公开赛莎拉波娃单打夺冠

    莎拉波娃在天津夺得了她的又一座WTA巡回赛冠军。不过她的对手,19岁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绝非善类。[详细]

    10-15 20-10央广网
  • 柬埔寨纪念西哈努克逝世五周年

    10月15日是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逝世五周年,官方和民众在金边举行活动纪念。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中新社金边10月15日电 (记者 黄耀辉)10月15日是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逝世五周年,官方和民众举行活动纪念。[详细]

    10-15 19-10中国新闻网
  • 当不成总统改做教授?希拉里或赴哥伦比亚大学任教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3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有可能成为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消息人士称,校方正在考虑为她提供多项选择,包括让她担任教授或在该校为她保存档案。[详细]

    10-15 19-10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