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元包住院,李大娘放了心

2017-10-15 20:1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朱 虹 许俊华

  9月21日,莱芜市莱城区羊里镇仪封村村民李效菊经过8天的治疗,顺利出院了。

  这次住院,李效菊总花费2016.73元,报销后,自己只需负担238.62元。

  “以前生病住院怕花钱,总是拖着。现在在家门口的卫生院就能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医保政策,再也不用担心医药费的问题了。”李效菊看着自己的住院费结算单,满意地说。

  这张莱芜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费用结算单上记录着李效菊这次住院的医药费明细,包括治疗费、检查检验费、中西药费、材料费、服务设施等在内,共花费2016.73元。

  出院结算时,按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比例,李效菊一次性报销了1690.3元,剩余326.43元。因为羊里镇卫生院实行“200元包住院”制度,按照相应比例,李效菊又报销了87.81元,最终自己仅支付238.62元,其中的38.62元是不在报销范围内的乙类药品及特殊诊疗费用。

  2014年6月,莱城区探索实施参保居民在镇卫生院“200元包住院”制度,在卫生院住院、医保基金报销后,患者自负部分不足200元的按照实际数额自负;自负部分若超过200元,患者个人自负200元,超出部分由区镇财政及卫生院承担。

  去年,莱城区又打破镇域界限,全域推广实施这一惠民政策,全区48万居民共享。今年以来,全区共有10396人次享受“200元包住院”政策,减轻群众负担27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4 18-10央视财经
  • 西北大学115周年华诞凸显学术校庆文化校庆

    西北大学建校115周年庆祝大会今天(10月15日)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大会分别对西北大学教学奖、科研奖、人才奖获得者和2017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授予杰出校友闫章更、卫佐臣西北大学玉兰奖章。[详细]

    10-15 19-10央广网
  • 大学开设减脂课:和学分挂钩 有学生1年甩肉51斤

    1.jpg

    爬树课、恋爱课,大学里的“奇葩课程”想必你也知道不少。除了登记个人信息,报名的学生还要接受身体素质的现场检测,身高、体重、心率、血压、肺活量等,只有综合数值达到“肥胖”程度的同学,才有资格选修这门课。南京农业大学体育老师周全富介绍,录取的主要标准...[详细]

    10-15 09-10江苏广播电视台
  • WTA天津公开赛莎拉波娃单打夺冠

    莎拉波娃在天津夺得了她的又一座WTA巡回赛冠军。不过她的对手,19岁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绝非善类。[详细]

    10-15 20-10央广网
  • 柬埔寨纪念西哈努克逝世五周年

    10月15日是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逝世五周年,官方和民众在金边举行活动纪念。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中新社金边10月15日电 (记者 黄耀辉)10月15日是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逝世五周年,官方和民众举行活动纪念。[详细]

    10-15 19-10中国新闻网
  • 当不成总统改做教授?希拉里或赴哥伦比亚大学任教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3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有可能成为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消息人士称,校方正在考虑为她提供多项选择,包括让她担任教授或在该校为她保存档案。[详细]

    10-15 19-10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