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从危房迁新居

2017-10-15 21:0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孙亚飞

  看着83岁高龄的徐秀兰老人乔迁新居,聊城市高唐县梁村镇韩庄村党支部书记韩子剑长出了一口气:“老太太总算有了安全舒适的家,我也放心啦!”

  徐秀兰是村中的贫困户,无儿无女,13年前老伴去世后,由于年久失修,居住的老房子7年前就成了危房。韩子剑发现这一情况后,和村干部多次义务帮她修补房屋,可是治标不治本。

  去年10月份,在时任村第一书记的县粮食局副局长何建新的积极帮助下,韩子剑终于开始着手为徐秀兰进行危房改造。

  等新房子建成后,为徐秀兰搬家却又成了难题。老人说啥也不愿离开自己的老房子:“破家值万贯,老伴留给俺这点家底,俺就想守着它。”

  “老人都念旧,而且新房子怕住不惯。”何建新说,为让老人住新房也能快速习惯起来,他自掏腰包购置了衣橱、沙发、茶几、小凳子等新家具和电饭锅、热水壶等新电器,还将灶台、土炕等“复制”进新房子里。

  当徐秀兰再次被带到新房子里时,被眼前的一切打动了。今年6月份,老人终于搬进了新房子,并很快喜欢上了这个新家。

  为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问题,聊城市投资3.11亿元,在不让贫困户拿一分钱的基础上,所有危房改造项目严格按照统一布局、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筹资、统一建设、统一使用、统一管护、统一配置家具的“八统一”原则,保证了全市危房改造规范有序建设。2016年,全市改造农村贫困户危房5934户,实现了两年任务一年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4 18-10央视财经
  • 29岁北大女博士患绝症,留下感人遗嘱

    她最后的愿望,就是死后将器官捐献出来,“头部可留给医学做研究”……。她就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详细]

    10-16 09-10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渐冻症女博士口述遗嘱捐遗体 专家望做最后努力挽救

    QQ截图20171016090227.png

    2007年,娄滔考入中央民族学院历史系预科班,2012年,被学校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又以笔试面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历史学院,攻读古埃及史。经过一系列神经内科检查,2016年1月中旬,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协和医院相继对娄滔的病情作出诊断——疑似运...[详细]

    10-16 09-10北京青年报
  • 多孔纳米复合材料 高效去除水中重金属

    多孔纳米复合材料。高效去除水中重金属。[详细]

    10-16 10-10科技日报
  • 你敢喝吗?日本首创“大蒜咖啡”喝了不会口臭

    众多周知,咖啡是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然而日本却出现了不用咖啡豆用大蒜制作而成的“大蒜咖啡”。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这种“大蒜咖啡”外观和味道和咖啡无异,但原料却是百分之百日本青森县产的大蒜。[详细]

    10-16 09-10中国网
  • 加拿大发生首起无人机与客机碰撞事件 无人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15日表示,一架无人机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与Skyjet航空公司的飞机发生碰撞。加拿大交通部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事件发生在10月12日飞机着陆魁北克国际机场期间。[详细]

    10-16 09-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