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先训练 不合格者取消资格

2017-08-31 08:57:00 来源: 山东征兵 作者:

  为提高征集新兵合格率,向部队输送合格兵员,根据山东省《役前教育训练工作规范》要求,连日来,济南市组织3400余名体检、政考双合格应征青年进行为期7天的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

  此次教育训练由各区(县)人武部分头实施,依托基地组织,严格执行部队一日作息,严格落实新兵训练标准,“以帮助应征青年提前适应部队生活和训练节奏”。各单位从退役士兵中选拔、抽调了综合素质高、个人能力强的优秀骨干,为搞好役前教育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8月27日上午,槐荫区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开训动员结束后,近200名应征青年统一着装,个个精神抖擞、严肃认真,按2个连、分6组立即展开训练。立正、跨立、蹲下、起立、敬礼、摆臂……,教官对每个动作一一讲解、示范,确保青年们学习、训练到位。秋高秋霜,艳阳高照,青年们很快汗流浃背,但他们毫不懈怠,严格按标准做好每个训练动作。“‘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口号不断激励着我们,我们一定以战士的标准严格要求,以上战场的精神严格训练,为迈好军营第一步打下良好的基础。”来自槐荫区段北街道办事处的预征青年潘登说他对入伍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据济南警备区动员处处长薛鹏介绍,今年的役前教育训练严格按照省军区要求落实,内容包括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战术基础、紧急集合、徒步行军、政治教育、条令学习、廉洁倒查等,通过教育训练,查思想、看意志、炼体能。“训练中,一旦发现入伍思想不坚定的、身体条件有隐瞒无法适应部队生活的将直接淘汰,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槐荫区人武部部长朱华建说。

  山东省征兵办要求,役前教育训练要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牵引,按照“适应工作早着手、新兵状况早摸清、退兵隐患早排查、廉洁问题早清零”的思路,采取全员参加、全面考察、全程淘汰的方式组织实施,对个别参军报国立场不坚定、身体素质差、怕苦怕累的,将取消其征集资格。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