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渠道,编织廉洁征兵信息网

2017-09-01 14:25:00 来源: 山东征兵 作者:

  德州市坚决贯彻廉洁征兵指示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构建征兵监督和信息反馈网络,为全市征兵工作健康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建立廉洁征兵零报告和监督员制度,是新形势下加强征兵廉政建设的创新之举。”年初以来,德州军地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强调廉洁征兵是保底工程、是纪律红线,要求从思想上、行动上、机制上加大监督力度,切实编紧制度的“笼子”,坚决杜绝征兵领域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征兵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做法,细化落实上级有关规定,第一时间建立了系统的征兵监督和信息反馈网络,打造三支队伍——廉洁征兵监督员队伍,包括廉洁征兵监督员及其信息渠道;兼任的民兵信息员队伍,主要由各级民兵骨干组成;聘用的廉洁征兵信息员队伍,主要由出租车司机、媒体记者、社区干部等组成。

  在培训座谈会上,征兵办公室给监督员颁发聘书,签订廉政监督承诺书,并对廉洁征兵信息员讲清政策规定和要求,规范收集反馈信息的方式方法,极大增强了监督员队伍和信息员队伍的工作热情和尽责意识。

  在工作中,他们还坚持做到“三个结合”

  ——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军分区廉洁征兵巡查回访组现场查看兵员征集原始登记统计资料,对全市征兵廉政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或重点抽查;邀请廉洁征兵监督员,随时不打招呼进行“暗访”,实施重点监督。

  ——坚持自查与互查相结合。征兵期间,廉洁征兵监督员与应征青年、青年家长、接兵部队随时建立联系,特别是与青年所属党团组织建立联系,最大限度扩大监督范围和渠道;在全市实行征兵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坚持每天按时报告工作情况,时刻自查自纠;主动向接兵干部介绍情况,请他们参与征兵工作,做到相互监督。

  ——坚持对内监督与公开监督相结合。在全市设立12个廉洁征兵举报箱,开通13部举报电话,指派专人全天候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将监督反馈范围扩大到征兵工作人员的“工作圈、交往圈、生活圈”。8月份,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问卷调查、一次座谈讨论、一次信息反馈,调查了解征兵工作人员遵守廉洁纪律情况,组织应征青年问卷调查,下发青年家长廉洁征兵“信息反馈表”和廉洁征兵监督卡,强化监督制约功能。

  不仅如此,市、县两级征兵办采取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方式,对监督信息员队伍工作情况实施激励奖励。对工作完成出色的,以《表扬信》《感谢信》等形式向工作单位函报;对及时发现廉洁征兵违纪违法线索或问题并经查实确认的,给予适当奖励;监督员完成工作所需的交通、通信、误餐等基本经费列入各级征兵办预算;对因年龄、职业、身体等原因不能继续胜任监督工作的,对履行监督职能不力的,经个人申请、征兵办审批等程序进行人员调整,确保廉政征兵监督员队伍活力持久、作用明显。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 救命药每月仅花1千元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jpg

    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详细]

    09-01 09-09央视财经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8-31 18-08中国文明网
  • 古稀“老顽童”的骑行梦,一次不设目的地的远行

    未命名_副本.jpg

    金庸笔下的“老顽童”周伯通虽鬓眉如银,但仍不失顽皮秉性。迄今,老顽童的足迹遍布湖南、湖北、陕西、河南、山西、河北各省,沿途经过数十个城市。[详细]

    08-31 16-08中国新闻网
  • 线上售假迷局怎么破

    假古驰(GUCCI)事件尚未平息,京东又被日本品牌“tiger虎牌”盯上。有媒体调查发现,京东假货发生频率最高的地方的是京东全球购,不管是自营还是平台模式下都出过问题。只有监管部门与电商联手,线下线上齐发力,才能真正堵住假货源头,让网购市场健康发展。[详细]

    09-01 14-09中国质量报
  • 外媒:中国工业8月实现令人意外地快速增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德国媒体《produktion》8月31日报道称,8月中国工业令人意外地实现快速增长,这反映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持续稳定的经济增长。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详细]

    09-01 14-09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韩提议客观评价韩美自贸协定 美前高官:应欣然接受

    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副代表温迪?卡特勒。李婷婷】据韩联社9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副代表温迪?卡特勒就重新修订韩美自贸协定(FTA)一事表示,美国应该欣然接受韩方着手客观分析FTA给双方经济带来影响的议案。[详细]

    09-01 14-09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