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000多名新兵今日赴军营,3对双胞胎大学生组团参军

2017-09-10 14:5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陈玮

  阿姨们跳起秧歌欢送子弟兵

  3对双胞胎新兵齐聚济南火车站,对军营充满了向往

  齐鲁晚报讯(记者 陈玮 通讯员 熊永岭 林琳 )9月10日上午9点,在山东省济南市火车站,200余名新兵在家乡父老的簇拥下,将乘坐10点46分的G1248次列车赶赴军营,开始自己新的人生之路。即日起,山东新兵起运工作正式开始,10日山东省共有8000多名佩戴红花的新兵到部队服役。

  有序登上驶向远方的高铁

  双胞胎兄弟陈加文、陈加豪正在聆听父亲的教诲

  在站台,省军区司令员赵冀鲁看到来自济南的双胞胎兄弟部振帅、部振旗时,高兴地说:“我在网上看到你们俩报名参军的报道,欢迎你们的加入。”“穿上军装是我和弟弟从小的梦想,如今终于实现了,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不辜负各位首长、家乡人民和父母的期望。”兄弟俩的回答引起现场新兵的共鸣。

  难舍难分

  兄弟俩齐入伍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令人惊讶的是现场就有3对双胞兄弟同时穿上军装,并且都是在校大学生。在人头攒动的现场,记者见到了另外两对双胞胎兄弟,分别来自市中区的秦兆麒、秦兆麟兄弟和章丘区的陈加文、陈加豪兄弟。他们坚定地说:“我们既然走进了军营,就一定会‘战狼’一样努力拼搏!”

  省军区司令员赵冀鲁与3对双胞胎兄弟交谈

  省征兵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山东省共有20多个站点起运新兵,每个站点都有军地领导进行欢送,同时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现场承诺,一定会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好军人军属各项优待政策,积极为军属家庭送温暖解难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征集对象以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的征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高学历青年入伍,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全省报名人数较往年大幅增加,入伍大学生人数近2万人,超额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我省的征兵任务,用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