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选月饼,山东人最爱哪种口味

2017-09-30 11:3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中秋佳节即将来到,赏明月、品月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月饼自然是必备食品。据京东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月饼销量呈现爆发的趋势,截止到9月25日,月饼的销售额环比增长超过9倍。在内容涵盖销量占比、口味喜好、消费特征、包装特点方面,也呈现出了新的时代特征。

  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山东月饼销量占比Top5。从月饼销量占比来看,广东地区最高达到18%,其次是北京15%,江苏、上海、山东分列三、四、五名的位置,南方地区对于月饼更为热衷,而山东人对月饼的喜爱程度也不容小觑。

  从热销单品上看,山东地区购买月饼销售额最高的是稻香村富贵中秋月饼礼盒。在口味的选择上,今年销量同比增长最高的是火腿口味,达到了105%。而除了传统的口味之外,通过搜索关键词可以发现,山东消费者关注较高的月饼还集中在冰皮月饼、蛋黄月饼。

  莲蓉蛋黄最受欢迎销量占比最高,月饼口味回归传统。从月饼口味的销量来看,莲蓉蛋黄口味的月饼销量占比最高达到14%,通过销量环比增长的数据来看,今年购买月饼的用户回归传统口味,枣泥、豆沙、什锦销量环比增长均超过300%,五仁月饼今年的表现也十分抢眼,销量环比增长超过500%。

  80后最爱买月饼,90后最不爱凑热闹。根据京东的用户画像数据显示,在购买月饼的人群中80后占比是最高的达到了49%,相比较而言,90后是最不爱凑这个热闹的人群,与京东全站的年龄层相比,90后要低了近10%。

  教师与白领是购买月饼的主力。从职业上看,白领是购买月饼占比最高的人群,达到48%,而与京东全站的职业结构相比,教师的比例有了明显的提升,达到了23%。

  鲜肉月饼进军北方市场。鲜肉月饼原本诞生于江浙沪一带,随着电商的发展这种不同风味的月饼也逐渐受到北方人的喜爱,鲜肉月饼的销量在青海、宁夏、山西、黑龙江等北方地销量同比增长超500%以上。

  中秋节除了月饼,大米、干果、牛奶是最佳组合。透过关联购买的数据显示,在购买了月饼的订单中,同时购买最多的商品是大米,其次是干果礼盒、第三名是纯牛奶,看来中秋节走亲访友更多人还是以组合套装来联络感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可可西里后“申遗”时代:向科学保护转型

    QQ截图20171001143136.jpg

    日前,中新社记者沿着可可西里东部的青藏公路行走,随处可见藏羚羊、藏野驴、藏原羚等野生动物在公路沿线觅食、嬉戏。相关人员还为藏羚羊产仔及回迁保驾护航,保护湖泊、沼泽、冰川,监测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核查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点位等。[详细]

    10-03 16-10中国新闻网
  • 实现强军梦想,习近平强调要牢记这三句话

    90年前,站在这块大石头上,毛泽东向奔赴井冈山的部队宣布了三条纪律:行动听指挥;不拿群众一个红薯;打土豪要归公。[详细]

    10-03 21-10人民日报客户端
  • 安徽黄山现平流雾美景 金龙山变“仙境”

    VCG111128968715_副本_副本.jpg

    2017年10月2日,安徽黄山,休宁县金龙山现平流雾景观,宛如仙境。[详细]

    10-03 09-10大众网
  • 为旅客找回手机 三亚凤凰机场站客运员荣获锦旗

    “我的手机虽然不值钱,但是里面的很多资料都十分重要,你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据了解,8月30日下午,顾晖准备从凤凰机场站乘坐15时22分发出的D7208次列车到东方站,因手机没电把手机放在候车室里的广告牌后充电,列车到达东方站后顾先生才突然想起自己的手机还在凤...[详细]

    10-03 21-10央广网
  • 坚守岗位过国庆(组图)

    10月1日,河北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渚河大队民警在指挥交通。当日是国庆节,许多劳动者坚守在工作一线,在岗位上度过节日。[详细]

    10-03 19-10新华网
  • “天健”轮经北极东北航道抵达圣彼得堡

    当地时间3日8时24分(北京时间3日13时24分),中国货轮“天健”轮经北极东北航道顺利抵达最终目的港圣彼得堡。这是今年5艘通过北极东北航道的中国货轮之一,也是有史以来第2艘经北极航道抵达圣彼得堡的中国货轮。[详细]

    10-03 19-10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