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喜相逢 月儿圆家团圆 东营网友热议:花开月正圆

2017-10-03 11:52:00 来源: 东营文明网 作者:

  中秋是最美的节日,天高秋气爽,风动桂花香,漫山枫叶艳,遍地菊花黄,恰似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中秋是最富足的节日,庄稼丰收,果实成熟,到处都飘着醉人的甜香;中秋夜也是团圆夜,月儿圆,人团圆,全家人围桌而坐,边吃边谈,共赏明月。

#花开月正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宣传海报。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又是一年中秋节,东营市文明办联合山东文明网以及黄三角早报社共同发起“花开月正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晒出良辰美景、月饼美食、中秋习俗、手工制品等,分享中秋节的乐趣和欢乐,表达对亲朋好友的思念与祝福。

新浪微话题截图。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活动一经发出,便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至目前,“花开月正圆”新浪微话题的阅读量达到了11.2万人次,网友积极参与到话题讨论中来,共赏花好月圆,品味中秋文化。

观花赏月品美食

新浪微话题截图。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新浪微话题截图。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月饼圆圆甜又香呀,一片月饼一片情呀……”一首儿歌勾起了很多人美好的中秋回忆。网友@雅--风说,“月饼很甜很香,爷孙的亲情更纯更浓。小时候因为家里穷,月饼也是不易得的稀罕物,爷爷将一个月饼掰成两半,一半给我一半给妹妹,每人再赏一个大苹果,我和妹妹就高兴地不得了。月饼和苹果一起吃,这吃法大概是我的首创,香甜可口、回味无穷,别有一番滋味在口中,满满都是幸福的味道!”。网友@水晶gxm表示,双节同庆,与弟弟相约带着孩子们回老家,和父母亲一起收获金秋——硕大的玉米、饱满的黄豆、雪白的棉花……买上笨鸡、羊肉,用家里的大铁锅一炖,尝一尝自己家门口纯天然的“农家乐”!网友@交通局小新跑起来贴心的为大家献上“DIY月饼”攻略,自己动手做月饼,吃起来一定更加美味!网友@星剑201610则表示自己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人间最忆是江南!到美丽的苏州,到中国江南的封面,感受枕河而居的江南小镇,如梦似画的梦里水乡,在长长的石板路上闲庭漫步,累了就坐在桥头小憩,看桥下悠悠而过的乌蓬船。约上朋友,带上家人,游览人间美景,不负韶光不负卿。”……观花赏月品美食,这个中秋色香味俱全!

追根溯源话中秋

新浪微话题截图。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中秋佳节日,花好月圆时!当亲朋好友一起对酒当歌、观花赏月品美味时,中秋文化也是我们不可割舍的珍宝。在东营人的记忆里,“机厂月饼”早就成了最佳的中秋美食之一。从1979年创立品牌直至今日,一年一年,“机厂月饼”以一种低调朴素的姿态完美的诠释了“酒香不怕巷子深”传奇。在东营,中秋佳节不吃“机厂月饼”,绝对是一种遗憾。网友@雅--风说,“几天前,我又到胜利油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去买了些月饼,并分享给亲戚和朋友,祝福我们的生活像这月饼一样甜蜜和幸福!”。诚信的经营和甜蜜的分享,让这小小的月饼更加香甜!“‘灯笼会、灯笼会,八月十五来开会,红灯笼、黄灯笼……’小时候,猜灯谜、赏灯会,各种习俗和仪式让人记忆犹新。然而,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大家对中秋节的印象似乎仅仅只剩下吃月饼一件事了。想起儿时的中秋节,五彩缤纷,温馨甜蜜!”网友@bolissa感慨到。每逢佳节倍思亲,每逢亲人念美食!“遥想三十年前,月饼还是个稀罕物!过节吃不完的月饼,你的妈妈都会怎样吃?有吃过存放很久整个月饼放锅里蒸了滴吗?有吃过把月饼切成条油锅里煎的吗?有吃过把月饼切碎成馅儿包汤圆滴吗?我那智勇双全滴妈妈呀!现在想来都忍不住滴打了个饱嗝!”,说起儿时的中秋,网友@xz文文而雅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和提议:“有吃过麻辣小龙虾韭菜鸡蛋蒜泥带鱼馅儿滴小伙伴吗?快来谈谈感受!月圆之夜,咱们一起怀念下那些年吃过的奇葩月饼!”。这个提议让众多网友畅所欲言,纷纷谈起自己吃过的奇葩月饼。“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贴心的@交通局小新跑起来又为大家普及起了中秋知识……是谁说中秋传统习俗已经渐渐淡出了我们的生活?你瞧,有这么多网友在“花好月正圆”的时刻,追根溯源话中秋,带我们寻回了从未远去的记忆。

佳节感恩送祝福

新浪微话题截图。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网友发视频祝福伟大的祖国。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国庆节、中秋来临之际,网友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爱与祝福。网友@钥匙剧场走上街头,为东营市民搭建了一个“为祖国送祝福”的展示平台,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转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齐唱红歌,为祖国妈妈庆祝生日,孩子们用纯真的童心表达着对祖国妈妈的深深祝福;迎中秋,庆国庆!科达小学的小学生们通过演讲比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将个人理想融入共产主义义高尚理想,用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来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年年度中秋,今年中秋月更明更圆;国国有国庆,我国国庆日最欢最乐。中秋国庆喜相逢,花开月圆人团圆。祝大家节日快乐!更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千秋万代、万古长青!(东营文明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可可西里后“申遗”时代:向科学保护转型

    QQ截图20171001143136.jpg

    日前,中新社记者沿着可可西里东部的青藏公路行走,随处可见藏羚羊、藏野驴、藏原羚等野生动物在公路沿线觅食、嬉戏。相关人员还为藏羚羊产仔及回迁保驾护航,保护湖泊、沼泽、冰川,监测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核查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点位等。[详细]

    10-03 16-10中国新闻网
  • 实现强军梦想,习近平强调要牢记这三句话

    90年前,站在这块大石头上,毛泽东向奔赴井冈山的部队宣布了三条纪律:行动听指挥;不拿群众一个红薯;打土豪要归公。[详细]

    10-03 21-10人民日报客户端
  • 安徽黄山现平流雾美景 金龙山变“仙境”

    VCG111128968715_副本_副本.jpg

    2017年10月2日,安徽黄山,休宁县金龙山现平流雾景观,宛如仙境。[详细]

    10-03 09-10大众网
  • 海南省澄迈县旅游委推出红色之旅路线国庆迎客

    海南省澄迈县旅游委推出红色之旅路线国庆迎客。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唱响红歌、献礼祖国演出活动、参观中共澄迈县委纪念馆观赏高山朗村到龙江乌什村沿岸秀丽风光、考察游览金山文化公园及辉隆休闲农庄。[详细]

    10-03 22-10央广网
  • 坚守岗位过国庆(组图)

    10月1日,河北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渚河大队民警在指挥交通。当日是国庆节,许多劳动者坚守在工作一线,在岗位上度过节日。[详细]

    10-03 19-10新华网
  • “天健”轮经北极东北航道抵达圣彼得堡

    当地时间3日8时24分(北京时间3日13时24分),中国货轮“天健”轮经北极东北航道顺利抵达最终目的港圣彼得堡。这是今年5艘通过北极东北航道的中国货轮之一,也是有史以来第2艘经北极航道抵达圣彼得堡的中国货轮。[详细]

    10-03 19-10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