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遇中秋 一起看场封禅大典

2017-09-26 12:09: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泰山封禅是历代帝王炫耀显赫业绩的政治大典,曾经让很多皇帝心驰神往,相传史前有72位帝王来过泰山封禅,不过真正计入史册的只有秦以后的12位皇帝。他们在泰山上铭功颂德、扬名显号,也因此给泰山留下了许多惊心动魄而又耐人寻味的故事。其中秦、汉、唐、宋、清五个朝代的封禅故事最有说头。随时代变迁,历史的烟云已经消散,帝王封禅盛大的仪式、华丽的场面,都已渐行渐远。每当和各地游客朋友们提起泰山封禅时,这个无以伦比的旷世大典总会让人心驰神往,随之就会生出一种时过境迁、不得一见的遗憾。

  大型实景演出项目《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是以泰山文化为创作素材,通过秦、汉、唐、宋、清五朝皇帝登山封禅的历史背景为创作主线。主要了表现了华夏民族敬畏天地的精神导向,弘扬和歌颂了中国历史文化上所呈现的“天人合一”精神。作为山东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泰安市委、市政府和泰山管理委员会2009年旅游开发的重点项目。项目由泰安市泰山封禅大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投资达到2.1亿元。

  本项目由中国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担任总策划、总制作人,其运作团队先后成功实施运作了《印象刘三姐》、《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大宋东京梦华》等一系列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项目,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并为当地带来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户外实景舞台设在泰山东麓的天烛峰脚下。舞台及观众区均依泰山山势而建,且运用了泰山石为主要建设元素,与泰山融为一体。天地是背景,春、夏、秋、冬,泰山的不同季节是演员。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天烛峰自然天成的美景尽收眼底。

  以泰山历代封禅故事为创作背景,真实再现了古代五朝的市井文化和帝王封禅盛况,演出包括远古祭祀、金戈铁马秦、儒风雅乐汉、盛唐气象唐、艺术王朝宋、康乾盛世清、青山依旧等7幕场景,在80分钟里带领观众穿越中华5000年的时空,用独特的方式去探寻泰山的深刻内涵、中华民族的历史故事。

  泰山封禅大典实景演出近日更是推出了500万现金红包猜灯谜活动。凡是购买封禅大典演出门票均可参与“猜灯谜 赢大奖”活动,凭演出门票参与活动,先到先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