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圆桌论坛智慧碰撞 专家学者共话新时代新服务

2017-11-03 2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圆桌论坛举行

  大众网济南11月3日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记者 张腾)2016年,我国服务业增加值一路上涨,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上升到了51.6%,比工业高出了11.8个百分点,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大产业。目前,服务业已经成为投资最多、纳税最多、吸纳就业最多的领域。为深入了解当今时代服务业的发展,在11月3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上,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王曙、普华商学院院长翟山鹰、上海灵众集团董事长郝聚民、海中和正道投资管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德文、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崔荣喜、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理事长王安中等六位专家学者以《新时代 新服务》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曙:“王”字构成中小企业服务体系
  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王曙率先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王曙称,中小企业是财富的创造者,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环境,也离不开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支撑。以政府作为综合服务机构的视角来看,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可以“王”字的结构来描述。政府是第一横,社会服务机构第二横,众多中小企业是第三横,而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就是贯穿“三横”的“一竖”,只有服务机构很好得发挥作用,才能打通局面,让中小企业发挥作用。
  
  翟山鹰:人工智能助力中小企业服务商发挥作用
  普华商学院院长翟山鹰曾历任银行、证券、信托、基金、投资公司等国内外著名公司的高管,在金融领域有近20年丰富从业经验,对于新时代服务业的发展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翟山鹰称,在新时代下,普华商学院针对中小企业在云计算、云储存方面的需求,建立了“云+项目”,该项目包含财税系统、司法系统等,用整个互联网系统将专家和企业紧密相连,让企业得到专家的有效指导。翟山鹰表示,该项目建立的原则是让企业家只干自己该干的事,把所有的涉及到的法律税务、投资、融资等等都交给云。更重要的是这个项目和新资本对接,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所有企业提供超高效率的服务。
    
  郝聚民:未来活得最好的企业没有围墙
    上海灵众集团董事长郝聚民首先对“新时代”的概念进行了解读。郝聚民说,新时代,就是所有的大数据都是由技术启动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任何一个技术,都足以颠覆一个行业,而在当下,它们群拥而至。这样的一系列的技术到来之后,社会的组织方式得到了转变,传统企业会被瓦解掉,未来活得最好的企业将不再有围墙。商业模式也会彻底颠覆,未来的生意也不是以产品、而是以产品者的需求进行重新整合。
  
  周德文:新常态要解决风险问题
  上海中和正道投资管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德文在圆桌论坛上就企业如何适应新常态发表了观点。周德文指出,新常态要解决风险问题。目前,企业存在的问题越来越明显,实体经济作为创造财富的最主要的平台,现在步履维艰,遇到了很多发展的困难,成本越来越高,怎么解决这些存量的企业值得思考。周德文说,山东和全国一样,也出现两种企业,一种本身就应该被淘汰,另一种本不该被淘汰,但在以往的经济形势好的时候,他们盲目扩展,出现了危机。对这一部分的企业,周德文认为政府和社会都应该伸出援手,将其从危机中拉出来,通过债务重组、资产重组等方式,让他们走出危机。

  崔荣喜:中小企业纳税存在系统性风险
  圆桌论坛中,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崔荣喜就中小企业在纳税方面存在的系统性风险展开了分享。崔荣喜称,多年来中国的税收逐年提升,但是中小企业在纳税方面一直存在着系统性风险。最近,全球税务标准化法案出台,中国税收也逐年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目前,许多中小民营企业谈起“金税三期”都谈虎色变,大家都害怕所有的收入最后都打入了老板的账户,但崔荣喜表示,国家税收是保证国家发展的一个必要手段,这是时代的发展。若中小企业不断提升财税风险防范意识,并根据自身情况与跟其相对应的专家不断沟通交流,亦将有效降低风险。

  王安中:不忘初心,聚资源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作为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理事会理事长,王安中在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中小企业创新和实践。王安中表示,做好“新时代”中的“新服务”,首先要不忘初心。自山东省中小企业促进会成立开始,促进会连续三年举办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助力企业创业创新转型升级,收获了喜人硕果。王安中说,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的使命就是把资源、服务、和实体经济结合,让更多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快速前进,迅速发展。
  本次圆桌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嘉宾均表示,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不断创新服务、形成符合市场需求的新模式将为中小企业的“双创”工作带来无限生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推荐阅读
  • 农村土地承包法开启“修改模式”:拟期满后再延长30年

    农村土地承包法.jpg

    农业集约化经营水平不断提升,农村土地流转面积不断扩大,农民进城务工落户情况复杂……对于租种其他农户土地的“种田大户”来说,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透露出这样的修法精神,既保障他们的权益,也明确法律上的责任。[详细]

    11-06 09-11正义网
  • 多地推官方住房租赁平台 未来租金或将更亲民

    20171106071933127.jpg

    据中新网不完全统计,除北京外,杭州、广州、成都、武汉等城市先后推出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合肥、厦门、沈阳也给出了平台搭建的时间表。武汉提出,平台包括住房租赁企业服务和政府监管服务两大子平台,初步实现租赁企业准入、房源发布、预约看房、合同签订、房源...[详细]

    11-06 08-11中新网
  • 父母逼14岁儿子跳摔碰瓷近20次 专讹老人残疾人

    父母被刑拘后,小金和妹妹暂时被委托给学校照顾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 连日来,成都商报记者奔赴宜宾、台州、宁波三地调查,还原出这个家庭多次碰瓷的背后真相,以及14岁少年的无奈心声……[详细]

    11-06 10-11成都商报
  • 美国得州教堂枪击事件:枪手身份已确认!特朗普回应……

    据外媒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证实,萨瑟兰斯普林斯镇教堂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7人死亡。枪击事件发生在得州南部小镇萨瑟兰斯普林斯(Sutherland Springs),该地位于圣安东尼奥市东南方向约40英里处,人口仅有约400人。[详细]

    11-06 11-11央视网
  • 中国旅游团巴黎遇劫 中使馆敦促法方尽快破案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2日晚,一中国旅游团在位于巴黎东南方向的马恩河谷省一家酒店附近遭遇抢劫,造成部分游客财产损失。中国驻法国使馆已联系法国警方,敦促其尽快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详细]

    11-06 11-11东方网
  • 卡塔尔外交部:谴责针对沙特的导弹袭击事件

    卡塔尔外交部5日晚发表声明,谴责针对沙特阿拉伯的导弹袭击事件。今年6月,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详细]

    11-06 11-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