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打造两大中医药国家级创新平台

2017-04-20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0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药新药临床药理基地、重大新药和中医药抗病毒协同创新平台是我省重要的国家级中医药科研创新平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其中,中药新药临床研究基地由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担,目前共有中医心血管、内分泌、风湿免疫、血液病等14个专业,主要发展方向是按GCP(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规范)规范要求完成I~IV期中药新药临床试验,对试验药物进行客观评价。

  重大新药创制平台是中医药行业承担的我省重大新药创制中心框架下的“中药创新药物研究单元技术平台”,由山东中医药大学与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共同建设。平台的研究方向是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以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并发症、病毒性疾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的中药组合药物创制和产业化为主要研究方面,包括2个数据(样品)库(文献方剂数据库、中药成分(组分)样品库)、7个单元技术子平台(中药资源利用、饮片炮制、提取分离纯化、质量控制与评价、中药药理发现与评价研究、中药新制剂研究、有效方剂临床发现与临床评价技术)。山东省高校中医药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由山东中医药大学承担,以研发防治病毒性疾病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新科技重大专项“治疗温病的中药新药研发”为依托,为重大病毒性疫情提供应急服务。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非法屠宰场疯狂给牛注水 300斤牛注100斤水

    最近,湖南娄底市公安局获得线索,在娄底城区一些市场内,有摊贩在大量出售注水牛肉,警方追查发现,这些注水牛肉来自娄星区一家非法屠宰场,这家屠宰场牛肉注水之疯狂,手法之残忍,触目惊心。[详细]

    04-20 16-04央广网
  • 全面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在人类步入智慧文明的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也面临着崭新的发展机遇,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如果我们能够抓住难得机遇、有效应对各种挑战,必将为人文社会科学繁荣、人类社会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气象,从而步入永续发展的崭新社会阶段。[详细]

    04-20 16-04东方网
  • 少女去世后捐心脏 母亲5年后收到女儿心跳音频

    muqin.png

    2017年3月30日,浙江的一位母亲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一段心跳的音频。正在跳动的,是她女儿文文的心脏,而文文已在五年前去世了。当时,文文的心脏移植给了另外一个人,伴随着这段心跳的音频,还有受捐者通过红十字会发来的一封感谢信:[详细]

    04-20 08-04央视
  • 女子带瘫痪前夫出嫁 12年间两任丈夫亲如兄弟

    周玉英对赵金龙提了一个“不答应就不结婚”的条件:婚后必须住在刘豪瑾家,要照顾好刘豪瑾,抚养刘豪瑾的女儿。”  事实上,瘫痪后的刘豪瑾和周玉英的关系更像是兄妹,“她为我端屎端尿,翻身按摩,我连拥抱她的能力都没有”,刘豪瑾说。[详细]

    04-20 08-04钱江晚报
  • 泰武装分子在南部制造18起连环爆炸 2名警察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泰国媒体20日报道,4月19日晚在该国南部制造18起连环爆炸,并向警方哨所和军事单位射击的武装分子中的两名,因自制炸弹提前爆炸丧生。据消息称,两名武装分子在乘摩托车驶近泰国宋卡府一军事单位时,因安装在车上的自制炸弹提前爆炸当场死亡。[详细]

    04-20 15-04东方网
  • “联盟MS-04”飞船搭载俄美两国宇航员升空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北京时间20日15时13分,“联盟MS-04”飞船搭载由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杰克·费希尔组成的国际乘组升空。这是十年来飞船首次搭载两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详细]

    04-20 15-04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