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里仅30分钟 子洲77岁拇外翻患者重拾笑容

2017-06-07 2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勇

  今年77岁的王奶奶,是子洲当地一名拇外翻患者。由于拇外翻的影响,王奶奶日常生活中难以“着地”,只能靠着拐杖艰难地行走,着实让她苦不堪言。听家人说山东专家来子洲,还能免费给做手术,王奶奶感觉自己是幸运的,马上报了名。图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足外科主任胡勇及专家组成员李正勋开始为王奶奶的进行拇外翻手术。(摄影 王厚江)

  山大二院专家到达子洲后,立即给王奶奶进行了术前全面检查,并安排手术。6月6日下午,77岁的王奶奶被推进了子洲县人民医院第一手术室,在当地医院医护人员的积极配合下,王奶奶的拇外翻手术开始了。图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足外科主任胡勇正在为其手术。(摄影 王厚江)

  整个手术过程中,王奶奶非常配合山东专家组进行手术,可见她一直想要正常行走的急切心情。图为:X光片下,可以清晰地看到王奶奶右脚拇外翻的情况。(摄影 王厚江)

  经过半个小时的手术,王奶奶右脚的拇外翻手术顺利结束。据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足外科主任胡勇介绍,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患者情况都在掌控之中,术前也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图为:手术结束后,王奶奶右脚的拇外翻情况消除了,伤口缝合完毕准备送往病房。(摄影 王厚江)

  术后第二天一早,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足外科主任胡勇及专家团队来到骨科病房,对王奶奶的术后情况进行进行检查。图为:胡勇主任正在为术后检查做准备。(摄影 王厚江)

  看到胡勇主任及专家组的到来,王奶奶很激动,也很期待。王奶奶表示,从昨天下午做完手术就一直盼着胡主任的到来,见到胡主任真是太高兴了。图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足外科胡勇主任为王奶奶的右脚进行消毒。(摄影 王厚江)

  在病房,胡勇主任仔细耐心的询问着王奶奶术后的情况,一直在说手术非常成功,让她放心,正常行走已经不是问题了。图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足外科主任胡勇以及专家组成员李正勋为王奶奶的右脚进行全面系统专业的包扎。(摄影 王厚江)

  图为:77岁高龄的王奶奶术后的右脚与左脚拇外翻形成鲜明的对比,足以印证了本次手术的成功实施。(摄影 王厚江)

  “我真是太幸运了,这把年纪能让山东的大专家给做上手术,之前真是不敢想,感谢山东专家,感谢胡主任。”77岁的王奶奶高兴地说道。胡勇主任表示,能为子洲的患者尽一份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业,感觉真的很好,为病人解除病痛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图为:胡勇主任为王奶奶做术后检查,并嘱咐她可以正常走路了。(摄影 王厚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