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专家太棒啦!”子洲首批患者手术效果全部达到预期

2017-06-07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晗主任为14岁双眼白内障患者做术后检查

    大众网子洲6月7日讯(记者黄勇)今天一早,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手足外科主任胡勇及专家团队来到子洲县人民医院,为术后患者做进一步检查,并为下一批手术患者做术前准备。据两位专家介绍,首批患者手术效果非常显著,全部达到预期。

山大二院手足外科主任胡勇为术后患者消毒

  同时,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中共子洲县委书记方虎城,中共子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万昌,子洲县卫计局局长安天翔,子洲县人民医院院长白万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健康频道主编帅伟等领导也来到病房,对术后患者表示了慰问。

  中共子洲县委书记方虎城现场表示,对来自山东的专家团队和媒体表示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山东人民送来的光明和温暖子洲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山大二院眼科主任张晗为患者做进一步检查

  “患白内障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我真的没有想到在这个年龄还能实现复明,因为我的眼睛问题比较严重,很多眼科大夫没法给我实施手术,这次真的非常感谢山大二院的专家,是他们让我的生命得以重生。”72岁的李奶奶激动的告诉记者。据了解,李奶奶患有白内障已经很多年了,生活起居非常不便,李奶奶的女儿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直寻找机会希望能够帮助母亲解除病痛,但是一次次的努力全部失败告终,因为李奶奶的眼睛问题比较严重,手术风险比较大,术前筛查时基本就告知无法手术。但是李奶奶的女儿没有放弃,这次山大二院组织的“光明行 手足情”公益活动让她重拾信心,得知李奶奶的遭遇后,山大二院张晗主任表示,他可以为李奶奶实施手术,且术后视力会有极大的提升,这让李奶奶一家子喜极而泣。当然,最终的术后效果也达到预期,李奶奶又可以过上开心的生活。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走进病房看望慰问患者

  此外,在医院眼科病房,首批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患者安艳看到领导前来慰问很是激动。今年60岁的安艳激动地说到,自己左眼患有白内障,平时看不清楚东西,自己也很灰心,心情一直也不好。不过这次可好了,来自山东的大专家给我免费做了手术,早上揭开纱布的那一刻,真的看清楚了,远处的东西也可以看的很清楚,是张晗教授给我了第二双眼睛,真是太高兴、太感谢了。从安艳的脸上和眼睛中,记者看到了此时此刻她内心中的那份喜悦和感激之情。据了解,安艳是左眼老年性白内障,在网上得知山大二院专家来子洲做手术,就立马报了名。

胡勇主任与术后77岁的王奶奶沟通交流、检查术后情况

  “真的像胡勇主任说的,我手术后第二天竟然就可以下地走路了,简直太神奇了,胡主任你真棒!”77岁的拇外翻畸形患者李奶奶竖起大拇指。据了解,77岁的王奶奶患有拇外翻疾病,平时走路疼痛难忍,只能借助拐杖慢慢行走,期盼着能有一天解除病痛。王奶奶也是幸运的,来自山东的专家为她在术前做了详细检查,由山大二院手足外科主任、山东大学足踝外科中心主任胡勇亲自为她实施手术。整个手术过程仅仅用时半个多小时,手术非常顺利。

  在为首批患者进行了详细的术后检查后,两位专家和团队立即换上隔离衣,马上进入了紧张又忙碌的手术,下一批患者已经早早的等候在手术室外,期盼着复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