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等了14年 子洲先天性白内障少年的复明之路

2017-06-07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14岁的高雄(化名),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左右眼视力均是0.2。其父亲也是白内障患者,三年前做过手术。目前,高雄(化名)正在读初中一年级,其11岁的弟弟也是一名白内障患者。图为高雄(化名)正在病房滴术前的眼药水,等待护士来接他去手术室。(摄影:杨艳丽)

  对于高雄(化名)来讲,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再看清楚一些,使他自己能够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图为:在父亲的陪伴下,高雄(化名)正在接受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专家刘少华的术前检查,确保手术顺利安全开展。(摄影:杨艳丽)

  经过术前山大二院眼科专家专业系统的检查,为高雄(化名)的手术做好了一切准备。图为:高雄(化名)在护士的陪伴下,走进手术室,等待为他进行手术。(摄影:王厚江)

  高雄(化名)坐在手术室外等待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为其进行手术。图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专家王磊为他做术前的准备,准备属于他左右眼的晶体耗材,并为他滴上眼药水。(摄影:王厚江)

  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专家王磊的陪伴下,做好了术前的最后准备,高雄(化名)走进子洲县人民医院第三手术室,准备接受双眼白内障手术的治疗。(摄影:王厚江)

  14年了,对于高雄(化名)及他的父亲终于等到了这一刻。此刻的高雄(化名)内心是复杂的,既紧张又高兴。因为手术对于他来说有些紧张和害怕,但是内心最渴望的是光明。图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教授为高雄(化名)开展双眼白内障手术。(摄影:王厚江)

  真可谓神速,张晗主任不愧为“除障神手”。历经20分钟左右的时间,高雄(化名)双眼的白内障手术已经完成,14年的白内障在今天的这一刻终止了。图为:山大二院眼科专家魏超为术后的高雄(化名)蒙上纱布。(摄影:王厚江)

  术后的高雄(化名)在两名护士的引导下走出手术室。(摄影:王厚江)

  在子洲县人民医院的眼科门诊室,揭开纱布的高雄(化名)正在接受张晗主任的术后检查,对于张晗主任每一个术后检查动作,他都是积极地配合。张晗主任表示,手术非常成功,视力相对比之前会有一个很大的提高。(摄影:王厚江)

  一句“能看清楚了”,说出了高雄(化名)14年来一直想说的那句话,张晗主任让他实现了。高雄(化名)的父亲非常激动地说:“真的非常感谢来自山东的专家,感谢张晗主任给了我孩子第二双眼睛。”图为:山大二院眼科主任张晗与高雄(化名)及其父亲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