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强则国强,未来是属于青年的

2017-12-08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8日上午九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我们党召开了十九大。我满怀期盼的坐在电视机前全程收看了央视的直播。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在涉及民生领域等方面贴地气、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又细微具体,惠民所需。

  报告明确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有着重大的使命和担当,这对于我们来说更是要严格要求自己,联系思想与工作实际,把十九大的精神和主题内化为自己的动力,指导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弘扬先进影视文化,为建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乃是一个国家的未来的栋梁,心中要有抱负,有理想才能未来以后的做出杰出贡献。中国梦的实现是一个长久的过程,是需要源源不断地中国人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地努力的,作为正值青年的我们,身上担负着的不仅是自身的发展,而是一个国家未来的兴盛。

  全党爱护我们青年,让我们在自己的梦想中挥洒汗水。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我更应该肩负伟大的使命,充分体现当带领的优秀青年模样,起到带头作用,坚决拥护党的政策,起到长传下达的作用,要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正确的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完成一项任务的时候首先应该想到集体利益,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完成一项任务的时候应该想到的是集体,在维护人际关系,积极同同学进行交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才能共同进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追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负党的关心与爱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的时代主题,也是我们的历史责任。

  作为当代青年,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找准人生航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放飞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我深深感受到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自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

  一是有理想,做新时代的热血青年。理想是我们追逐的目标和方向,是支撑我们勇往前行的信念。“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更是我们青年人的梦。青年学生干部要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把“个人梦”与“国家梦”紧密结合起来,把理想信念化为动力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二是有本领,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青年干部要练就过硬的本领,牢记“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的道理,紧跟时代步伐,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和追求。坚持知行合一,把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再学习,实践再实践,持续给自己“充电”,真正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能干实事的新时代青年干部。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三是有担当,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青年干部应有时代担当,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以及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闯劲,做一个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担当在先,主动到急难险重的岗位历练自己,不怕吃苦、不怕付出。任务面前不推诿,敢为人先;难题面前不退缩,敢闯敢试;矛盾面前不回避,敢于碰硬;义无反顾地担当使命和责任,不断在实践中成长,在实干中成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影视

  郑田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起飞约26分钟以后,数据表明阿星一号进入远地点41991千米、近地点200千米、倾角26.4°的预定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12-11 10-12中国新闻网
  • 2017年掷地有声的好政策:哪一项与你切身相关?

    《通知》要求:严禁新增产能,迅速开展违规新建项目核查,严防已关闭退出产能死灰复燃,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并加强动态监管和联合惩戒。2《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详细]

    12-11 10-12人民日报
  • 为什么很多人做不了亚洲蹲?需关节肌肉协调完成

    还有一些疾病,比如膝关节、髋关节、踝关节以及腰椎出现一些病理性改变,同样会导致不能完成“亚洲蹲”。下蹲时由于挤压腹部,促进腹腔脏器周围的脂肪燃烧分解,减少脂肪的积累;亦可刺激胃肠的食物消化,促进消化酶的分泌。[详细]

    12-11 10-12扬子晚报
  • 祖父记录“毁灭”,我描摹“重生”——南京大屠杀影像记录者之孙重拍“祖父路”

    南京大屠杀期间,美国传教士约翰·马吉秘密拍下的105分钟画面,是那场浩劫中唯一留存至今的动态影像。连日来沿着祖父当年拍摄南京的轨迹一路寻访,克里斯·马吉的内心五味杂陈,有惊讶、有感伤、有高兴。[详细]

    12-12 13-12新华网
  • 西班牙一中国女子家中身亡 尸体有明显遭暴力痕迹

    中国侨网12月12日电。据西班牙《欧华报》编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10日,巴塞罗那警察于巴塞罗那Raval区的一所住宅内发现一具中国女子的尸体,尸体上有明显的暴力痕迹,警方初步怀疑,女子因遭受家庭暴力而死,然而目前尚无最终结论。[详细]

    12-12 13-12中国侨网
  • 这是英国4年来遭受的最大降雪

    10号,英国部分地区突降大雪。大雪造成伦敦希斯罗机场数百个航班取消,大量旅客滞留,使得这座欧洲最繁忙的机场陷入瘫痪。[详细]

    12-12 13-12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