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青春誓言 争做新时代新先锋

2017-12-09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座座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伫立在世界的东方大陆;一条条高铁、地铁线的建成,加速着国家的发展进程;一项项惠民利民的生活改革政策,温暖了老百姓的心……随着我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的推进,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时代的发展给了我们这一代人巨大的机会,国家的发展给了我们最好的舞台。只有我们自己把握机会,从身边从小事从自我做起,才能不负韶华,实现人生价值。

  就我们自身而言,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接班人,坚守本心,励志成才成为了我们发展的重点。祖国和我们是一样的,虽然都有基础,但都还在飞跃的起点上,都在思索如何成功,如何跃过龙门。只不过,国家想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让所有人都享受到发展的累累硕果,而我们想让自己实现梦想,成为有用之才,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每个人的起点都是一样的,但最终的结果却差之千里。之所以这样,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你可以选择浑浑噩噩的完成任务,不在乎质量,不在乎学习和成长;你也可以选择分秒必争,努力汲取养分,奋力向上生长。选择权在你自己的手中。既然如此,那我们为什么不选择坚持不懈,成长成才呢?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重点培养的对象,拥有许许多多选择的机会,但是面对着令人眼花缭乱的选项,只有选对了,坚持了正确的方向,紧跟党的步伐,才能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们见证着祖国的富强进步,分享着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过着前人从未想过的生活,无疑是最幸运的受益者。然而,在社会深刻变革的今天,我们有着五花八门的选择,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因此,只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个人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出无悔的热血青春。

  另外,关注世界境况,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不仅是国家和党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作为接班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旺则国兴旺。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在努力提高科学文化修养的同时,多走进社会大众,用理论武装自己,用实践丰富自己。“荆棘中走出的赢家,谁的脚底没有几个血印?”困难越多,越能磨练人的意志,越能培养吃苦耐劳的品格,越能让我们更加坚强,更加坚定。

  而当我们沉浸在累累硕果中时,必须居安思危,清醒得认识到在祖国建设过程中,还有许多不足之处,还需要我们以充沛的热情投入到建设事业中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光明的未来,坦荡的道路,需要坚定的我们。

  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不怕艰难险阻,坚持不懈,把国家大任放在心间,追求更高的目标,走祖国的康庄大道!

  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郝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起飞约26分钟以后,数据表明阿星一号进入远地点41991千米、近地点200千米、倾角26.4°的预定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12-11 10-12中国新闻网
  • 2017年掷地有声的好政策:哪一项与你切身相关?

    《通知》要求:严禁新增产能,迅速开展违规新建项目核查,严防已关闭退出产能死灰复燃,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并加强动态监管和联合惩戒。2《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详细]

    12-11 10-12人民日报
  • 为什么很多人做不了亚洲蹲?需关节肌肉协调完成

    还有一些疾病,比如膝关节、髋关节、踝关节以及腰椎出现一些病理性改变,同样会导致不能完成“亚洲蹲”。下蹲时由于挤压腹部,促进腹腔脏器周围的脂肪燃烧分解,减少脂肪的积累;亦可刺激胃肠的食物消化,促进消化酶的分泌。[详细]

    12-11 10-12扬子晚报
  • 注意!明年起携带这些入境可能会影响落户、拍牌

    仅下半年,上海检验检疫局从旅客携带物中多次检出极具危险的动物疫病和检疫性有害生物,如白斑综合征病毒、禽流感病毒、地中海实蝇、扶桑绵粉蚧等,一旦传入境内,后果不堪设想。以空港口岸旅客携带物查验工作为例,浦东机场的出入境旅客数量常年位居全国之首,2016...[详细]

    12-12 12-12东方网
  • 报告:“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巨大潜力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开发银行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联合撰写的《“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报告》11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向全球提供公共产品的巨大潜力。[详细]

    12-12 12-12经济参考报
  • “期盼和平”草书艺术巴黎开展

    当地时间11日晚,“期盼和平”张旭光草书艺术展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开幕。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沈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埃里克·费尔特、中国书法艺术家张旭光等百余名中法嘉宾出席。[详细]

    12-12 12-12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