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娃娃的梦想

2017-12-10 15:32:00 来源:  作者:

  早在十九大召开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他的系列讲话中就强调了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十九大召开之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涌来,我对于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也在慢慢加深,其中关于生态环境的内容深深触动了我。

  想起懵懵懂懂,天真烂漫的童年时期,自己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便是在炽热的盛夏,拿一张马扎,坐在村口的大槐树下,静静地听老人们诉说着村落过往的故事,自己问着傻乎乎的问题,然后不知所以然的一起哈哈大笑。现在回忆起来,老人们浓厚的方音,朴实的语言构成了一个个精彩而使人思绪纷飞的故事,对于我的吸引力不亚于书中美丽的童话世界,而其中最为精彩的莫过于老人们对于过去村落自然环境的描述了,至今仍然印象深刻。

  家家户户门前都有一条不深不浅的小河沟,流淌着淄河水,日落而归,劳累了一天的男人们脱去上衣,赤膊泡在其中,洗去一天的疲惫,回家时顺便还能捞上那么几条小鱼和虾给家里打打牙祭;冬天来临,孩子们跑到村子里唯一的小湖面上,乐此不疲地打着“哧溜滑”,洋溢的笑声温暖了肃寂的冬天……

  后来上了小学,背了古诗,才知道这就是“小桥流水人家”,这就是“青山郭外斜”。那时的自己就有了“长大之后一定要治理好环境,让村子重新变成这样”的梦想。

  经济高速发展,不可避免的对生态环境产生不同程度的破坏。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其中,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提出了很多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有必要为此艰苦奋斗,聚沙成塔,积流成河,为环境保护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先,我会积极学习环保的法律法规,努力掌握《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倡导绿色环保概念,提高环境保护的思想境界。

  其次,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作为一名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我会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比如生态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等学科,打下扎实的学科基础,为以后做生态环境保护的研究做好铺垫,同时多多涉猎国内外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文献,开拓自己的学术视野。在完成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之外,我会积极参加导师组织的关于生态保护的实验项目,同时参加各种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积累实践经验,不断提升自我,为日后在国家,社会需我之时,能够亮剑而出。

  最后,我会身体力行的去践行低碳概念,绿色环保概念,并且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参与进来。马克思说过,“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我会以自己的亲身行为,去带动,感染身边的人参与进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砥砺前行。

  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你,准备好了么?

    鲁东大学 常明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起飞约26分钟以后,数据表明阿星一号进入远地点41991千米、近地点200千米、倾角26.4°的预定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12-11 10-12中国新闻网
  • 2017年掷地有声的好政策:哪一项与你切身相关?

    《通知》要求:严禁新增产能,迅速开展违规新建项目核查,严防已关闭退出产能死灰复燃,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并加强动态监管和联合惩戒。2《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详细]

    12-11 10-12人民日报
  • 为什么很多人做不了亚洲蹲?需关节肌肉协调完成

    还有一些疾病,比如膝关节、髋关节、踝关节以及腰椎出现一些病理性改变,同样会导致不能完成“亚洲蹲”。下蹲时由于挤压腹部,促进腹腔脏器周围的脂肪燃烧分解,减少脂肪的积累;亦可刺激胃肠的食物消化,促进消化酶的分泌。[详细]

    12-11 10-12扬子晚报
  • 1月1日起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浙江已先行一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标志着一项全新的、经常性的审计制度正式建立,2018年起由审计试点进入到全面推开阶段。《规定》中,明确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内容主要包括:贯...[详细]

    12-12 14-12浙江在线
  • 中企20年间为埃塞创造逾10万就业岗位

    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官员11日介绍说,近20年来,中国公司在埃塞俄比亚的投资活动不仅促进了该国经济发展,还创造了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高级顾问阿梅德沃克·迪尔内索在推介会上说,过去20年间,中国公司在埃塞俄比亚的投资总额达40...[详细]

    12-12 14-12新华网
  • 王毅:中俄印三国应给世界带来更多确定性和正能量

    12月1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德里出席中俄印外长会晤后对记者表示,当今世界面临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明显上升。王毅表示,中俄印三国都处于发展振兴的关键历史时期,内外政策有很多相似之处,三方有必要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共同进步。[详细]

    12-12 14-1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