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一路向前

2017-12-10 16:51:00 来源:  作者: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们的命运始终与祖国相连。

  在中学时,语文老师曾教给我们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于是,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一遍遍地问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一遍一遍地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原来的自己。这让我受益颇多,也让我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可以始终坚持一个小我,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十九大的主题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初心”、“复兴”、“中国梦”,每一个词语都让我热血沸腾,一个人不忘初心可以得到的已然颇多,当一个国家不忘初心的坚守时,那她必定强大到让全世界为之惊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我一直相信,中国共产党是一支凝练、纯洁、无私的队伍,她带领全国人民从哀鸿遍野的战场一直走向繁荣富强的小康,历史路漫漫,但党的初心从未改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庄严承诺从未褪色!

  十九大报告,三万多字,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演讲,在震撼过后,让我由衷的敬佩。这是一份倾注了心血的答卷,总结过去、判研现在、谋划未来;这一场盛大的集会,是站在现实强起来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十九大的召开而喜悦、自豪。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记得第一次上《孔子与儒家文化》这门课的时候,老师首先给我们放的图片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的场景。我注意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自己对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提振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因为从小就特别喜欢语文课与国学课,所以我对于生活在这样一片充满儒雅气息与高度自信的土地上而感到幸福美好,也愿意使她变得更好。

  小时候的我是不怎么关心时政的,因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安逸的国家,不用担心战争与暴乱,觉得世界处处和平,可渐渐的,钓鱼岛事件、南海争端、萨德事件……这些矛盾打破了我的幻想,原来,和平安逸并不是上天的恩赐,如果你活得很舒服,那是因为有很多人在默默为你付出,如果你觉得很安全,那是有很多人在为你承担风险……

  在这个科技、文化等日新月异的时代,一批又一批青年人成为祖国的接班人,如果我还没有准备好,又有什么资格接过这一庄严而神圣的使命?当代大学生要做新时期的“六有青年”,即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为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学子,我们应当矢志不渝的用“六有”作为自己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大学刚刚开学时,老师让我们写《我为什么要上大学》,在历经三年地狱般的高中,来到大学的我们不应是沉耽于网络和电视剧,不应该是抱着自己的幻想固步自封,我们不仅仅是一名中国人,我们还要代表中国走向世界!做一个“六有”青年,也正是国家对当代青年人的要求和希冀。

  十九大报告从14个方面谋划,今后我们要干什么,要怎么干,要怎么干得更好,精细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军事、外交、国防、党建等方方面面。在十九大开幕的现场,70多次雷鸣般的掌声表达的是心声,是人民内心的一种认同。 在超级演说家许吉如的《国强则少年强》中说过,当安全感渗透进每一个国民他自己的生活中,蔓延进每一个国民他自己的心里,会让人有一份心安理得,这种心安理得意味着你不需要向世界去解释你国家存在的正当性,你不用时时刻刻去提防国土安全,你不用担心自己国破家亡而流落他乡,因为你有中国国民身份,就可以免受漂泊,免于恐惧!

  暑假看《战狼二》时结尾的一句话让我热泪盈眶:中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你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曾经我信仰道家,相信无为,可后来,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无为只是一种对现实无奈的逃避罢了。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肩上的责任不光关乎我们自身,我们的命运更是与祖国紧紧相连,因为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强,所以我们不能逃避,不能退缩,为了祖国的明天,向前向前再向前,走向世界,走向未来!(曲阜师范大学 刘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起飞约26分钟以后,数据表明阿星一号进入远地点41991千米、近地点200千米、倾角26.4°的预定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12-11 10-12中国新闻网
  • 2017年掷地有声的好政策:哪一项与你切身相关?

    《通知》要求:严禁新增产能,迅速开展违规新建项目核查,严防已关闭退出产能死灰复燃,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并加强动态监管和联合惩戒。2《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详细]

    12-11 10-12人民日报
  • 为什么很多人做不了亚洲蹲?需关节肌肉协调完成

    还有一些疾病,比如膝关节、髋关节、踝关节以及腰椎出现一些病理性改变,同样会导致不能完成“亚洲蹲”。下蹲时由于挤压腹部,促进腹腔脏器周围的脂肪燃烧分解,减少脂肪的积累;亦可刺激胃肠的食物消化,促进消化酶的分泌。[详细]

    12-11 10-12扬子晚报
  • 男子高速上175秒别车6次 被控危害公共安全罪

    刘某驾车进入高速即在匝道处加速超过张先生的车辆,并在高速公路的匝道和主干道上多次采取突然变道、刹车的方式,故意阻拦张先生车辆的正常行驶。法庭上,刘某否认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承认自己有在高速公路上多次变道、紧急刹车的行为,属于危险驾驶行为。[详细]

    12-12 14-12羊城晚报
  • 西班牙政府强搬加泰地区文物 警民冲突对峙8小时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自展开一连串独立运动后,中央政府屡次施压,不仅将加泰前领导人普伊格蒙特等官员全部免职究责,如今连当地博物馆内的典藏文物,也全都强行搬走。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西班牙警方前往加泰地区内的列伊达博物馆(Museu ...[详细]

    12-12 14-12海外网
  • 阿拉巴马州参议员补选 奥巴马为民主党候选人拉票

    ”  报道指出,两名熟悉阿州补选民主党内运作的民主党官员透露,奥巴马是在前几天完成这段电话拜票的语音录制,时间点刚好是特朗普加码为摩尔发动电话录音催票之际。在这段语音拜票当中,奥巴马并没有直接点名提到摩尔,仅表示:“琼斯是为公平、进步奋战的一名斗...[详细]

    12-12 14-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