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2017-12-10 16:52:00 来源:  作者: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宣告极其激动人心,中国进入了历史发展的新阶段,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由十一届六中全会指出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代表着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中国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代表着中国人民继往开来、承前启后,来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时刻!

  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要动员广大青年为之奋斗。作为一名在改革开放时代下成长起来的大学生,经历了从贫穷到小康的过程,亲眼见证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到来,我的内心既自豪、兴奋、激动,又充满了对见证未来的深切渴望!我们当代大学生,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青年,更应该心怀一颗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实现梦想,靠的不是豪言壮志,而是平时且长久的努力。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代青年的接替努力奋斗。“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参考了孔夫子对自己一生的评价,来为自己的人生做一份规划。

  “吾十有五而志于学”,十五岁时,我还刚刚是一个高中生,对人生的人生还处于一种懵懂的状态。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已经十八岁了。但我仍旧处于“十五”至“三十”这一阶段。俗话说“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到了大学,理解的东西更多了,对自己的人生也就有了一定的认识,也可以决定自己未来的方向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需要新的具有时代属性的人才,我就立志要成为新时代的人才。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无论在哪个行业工作,只要肯付诸努力,都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就。

  考上大学之后,我就立志要考研究生。我现在的专业是行政管理,我研究生要考的专业也就是行政管理或政治学。中国的政治中心是北京,所以,研究生也要往北京考。读完研究生,接着就考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正是我成长和奋斗的历程。“中国梦”是全中国人民的梦想,这其中也包括我的梦想。青年们应当把自己的梦想与国的梦想紧紧地结合起来,既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三十而立”,三十岁是一个很特殊的年纪。这个时候,我们既有了一定的社会阅历,也应该还没有失去努力奋斗的热情。三十岁,应当是一个人一生中最有干劲,最想成就一番事业的时候。那么三十岁,为什么要确立自己一生的准则呢?在我们三十岁时,想要干一番大事业,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自己的原则。这个时候确定了原则,就可以坚持一生而不做变更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我也有自己的原则,并且我的原则现在界限并不是十分分明。所以,这要靠我以后十五年的时间去建立自己的原则。

  “四十不惑”,当我到了四十岁的时候,正是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最后攻坚阶段。这个时候,我们既要对人生的目标不在动摇,也要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不动摇。到时候,我们要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我们完全不需要怀疑。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已经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目标。无论是长征,还是抗美援朝,以及实现了13亿人吃饱饭的问题,实现了消除文盲的计划,等等。所以,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同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相信自己,相信党,相信人民。

  “五十知天命”,我五十岁时,我们国家已经实现了两个一百年计划。到时候,我们就知道,中国的富强之路,不是谁给的,而是自己走出来的!中国人民要富强,只能靠中国人自己。那时候,我们必然会有许多感受。按照我的预想,我已经实现了或者将要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对于祖国的建设,也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我应当会总结自己的经验,知道自己在人生路上的旅程,是由自己的决定所导致的。会把自己的经验传给后辈听。

  “六十而耳顺”,于自己来说,就是能够听取他人的意见,从而是自己更加圆满。于国家来说,就要接受世界人民的检验了。实际上,现在中国走进世界舞台中心,就在接受世界人民的检验。而当我们真正各方面都强大起来,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在世界人民的眼中。到时候,各种各样的声音都会出现,我们作为一个大国、强国,就要“耳顺”,能够听的了各种声音。

  “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是一个很难做到的事情。或许只有到了七八十才能够做到。也许有人会说,七十岁了,不用做什么计划了吧。我不这么认为。我的大学老师王柏松教授说过一句话:永远充满激情,永远热泪盈眶!七十岁,我们仍旧可以尽自己的力,多少做一些事情。我是山理工的学生,我校退休老教师——刘念民教授,已经87岁高龄了,仍然坚持工作。国庆假期期间,到学校为歌曲制作多媒体效果图。不是任务,没有报酬,这是他不断学习的一种生活方式。所以,年龄大不是问题,从心所欲,却又不逾矩,是很难做到的。我要成为一个那样的人。

  十九大胜利闭幕,意味着中国新阶段的开始。中国步入了新时代,更需要我们青年人去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期间,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把个人梦想和国家目标结合起来,努力去实现目标。按照祖国发展的各个阶段,去合理的制定自己的人生规划!(山东理工大学 孔德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起飞约26分钟以后,数据表明阿星一号进入远地点41991千米、近地点200千米、倾角26.4°的预定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12-11 10-12中国新闻网
  • 2017年掷地有声的好政策:哪一项与你切身相关?

    《通知》要求:严禁新增产能,迅速开展违规新建项目核查,严防已关闭退出产能死灰复燃,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并加强动态监管和联合惩戒。2《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详细]

    12-11 10-12人民日报
  • 为什么很多人做不了亚洲蹲?需关节肌肉协调完成

    还有一些疾病,比如膝关节、髋关节、踝关节以及腰椎出现一些病理性改变,同样会导致不能完成“亚洲蹲”。下蹲时由于挤压腹部,促进腹腔脏器周围的脂肪燃烧分解,减少脂肪的积累;亦可刺激胃肠的食物消化,促进消化酶的分泌。[详细]

    12-11 10-12扬子晚报
  • 男子高速上175秒别车6次 被控危害公共安全罪

    刘某驾车进入高速即在匝道处加速超过张先生的车辆,并在高速公路的匝道和主干道上多次采取突然变道、刹车的方式,故意阻拦张先生车辆的正常行驶。法庭上,刘某否认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承认自己有在高速公路上多次变道、紧急刹车的行为,属于危险驾驶行为。[详细]

    12-12 14-12羊城晚报
  • 西班牙政府强搬加泰地区文物 警民冲突对峙8小时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自展开一连串独立运动后,中央政府屡次施压,不仅将加泰前领导人普伊格蒙特等官员全部免职究责,如今连当地博物馆内的典藏文物,也全都强行搬走。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西班牙警方前往加泰地区内的列伊达博物馆(Museu ...[详细]

    12-12 14-12海外网
  • 阿拉巴马州参议员补选 奥巴马为民主党候选人拉票

    ”  报道指出,两名熟悉阿州补选民主党内运作的民主党官员透露,奥巴马是在前几天完成这段电话拜票的语音录制,时间点刚好是特朗普加码为摩尔发动电话录音催票之际。在这段语音拜票当中,奥巴马并没有直接点名提到摩尔,仅表示:“琼斯是为公平、进步奋战的一名斗...[详细]

    12-12 14-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