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融媒体看江西”鹰潭行记者见面会召开

2018-04-27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玛睿

  

  大众网鹰潭4月27日讯  今天上午,“第四届全国融媒体看江西”鹰潭行记者见面会在鹰潭市龙虎山举行。鹰潭市委书记郭安、江西日报社社长王晖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杨惠珍出席见面会,会议由鹰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喜灿主持。

  郭安表示,鹰潭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相得益彰。郭安从山水秀美之城、文化厚重之“都”、产业独特之城、区位优越之地等四个方面详细地向全国的媒体记者们介绍鹰潭市。

  据介绍,鹰潭享有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宜居休闲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等多项殊荣与称号,尤其是境内龙虎山以丹霞绝美、道宗绝圣、古越绝唱、阴阳绝妙享誉海内外,是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鹰潭是千年道都、道教祖庭,我国本土唯一宗教道教发源于龙虎山;鹰潭产业独特,是中国铜产业基地,江铜集团企业就坐落于此;鹰潭区位优越,东连江浙,南控瓯闽,扼鄱湖之咽喉,阻信江之门户,是六省通衢之埠、华东交通枢纽。

  王晖表示,他欣喜地看到和见证鹰潭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长期以来,江西日报社和鹰潭市委、市政府紧密联系。在鹰潭日益发展的同时,江西日报社也在不断发展创新,大力推进媒体融合。除了报纸、杂志2种媒介外,现在已形成了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移动客户端等形态各异、载体多样的多媒体、多平台的传播矩阵。特别是由江西日报社自主研发,江西手机报负责承建的“赣鄱云”智慧平台,是我国第一个通过“云端”一体化实现媒体融合的系统平台。依托江西手机报千万级用户规模与技术、渠道优势,江西日报社通过“赣鄱云”平台建设3个设区市、20个县市区中央厨房,79个彩信分版。

  王晖表示,本次全国融媒体看江西大型采访活动,赣鄱云旗下16个省内强势新媒体平台,用户超过2000万,采取“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的新型融媒体报道方式,通过整合平台内的报纸、网络、app、微博、微信、电视等多媒体渠道进行全面宣传。今后,江西日报社将继续加大对鹰潭的关注,加强与鹰潭的合作,为鹰潭的经济发展、全域旅游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