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营企业发展如何?不妨一起去看看这座苏中小城

2018-11-19 14:16:00 来源: 交汇点 作者:

  最近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民营经济在江苏发展中功不可没、不可替代。那江苏的民营企业发展到底如何?不妨一起去看看这座苏中小城。

  11月16日下午,“改革开放四十年书写江苏新篇章”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采访团走进了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园区,亲身来感受靖江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

  “靖江城南就是改革开放成果的缩影,40年时间,城南从一个小小乡镇已经发展成了较为成熟的工业集聚区。”城南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羊进明感慨地说。

 

  近几年,园区着力推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重点招引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目前,有入园工业企业近500家,规模以上企业85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38家、销售过亿元或利税超千万元企业29家,形成了以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配件、机电一体化等为代表的一批产业集群。

  江苏富天江电子电器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该公司由江苏三江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富士通(将军)株式会社共同出资成立,公司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具备年产各类无刷直流电动机800万台的生产能力。

  作为一家中日合资企业,富天江拥有中、日两国优秀的电动机研发、设计、制造专家,还包括大批具有10年以上从业经验的技师队伍。可靠的人才队伍,确保产品可靠性与创新性,目前公司产品共获得各项专利200余项,20余个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占据了无刷直流电动机制造行业的重要地位。

  谈到公司的成就,富天江电子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环宇平只说了一句话:“如果没有改革开放,哪来的中日合资,也就不存在企业的今天了。”

  园区内像富天江这样规模的企业有很多,但还有一些“小企业”的力量也不容忽视。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靖江电商创业中心的32家企业就忙坏了。

  靖江创业中心是靖江首家经市商务局审批的电商产业园,一期规划面积13000平方米,是集靖江名特优商品展示中心、电商服务中心、电商总部、电商仓储物流中心、电商办公区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基地。

  90后年轻创业者李灏的公司就在创业中心三楼,他的江苏帅楷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在他的努力下,成功地将“河豚鱼”产品,入驻到“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成为了靖江第一家在网上销售“河豚鱼”的公司。而李灏本人也荣获了今年“靖江市十大优秀创业青年”。

  不过可能你怎么也不会想到现在电商做得这么好的他,以前竟然是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为什么放弃原来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开始创业,李灏说:“政府的扶持坚定了我创业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100元面额硬币来了!长啥样?怎么买?快来看

    1.jpg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二为深圳城市建筑、蛇口港、拓荒牛雕塑及飘带等组合设计,并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及面额。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三为上海浦东标志性建筑及南浦大桥、黄浦江等组合设计,并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及面额。[详细]

    11-19 07-11中国新闻网
  • 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自贸试验区建设五周年巡礼)

    2013年9月,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这片涵盖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的28.78平方公里土地,正式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新的试验田。[详细]

    11-19 07-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80后白发书记”李忠凯:不怕累,就怕不被理解

    QQ截图20181119085434.png

    11月18日,在大姚县湾碧乡,李忠凯(右)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新华社昆明11月18日电题:“80后白发书记”李忠凯:不怕累,就怕不被理解 11月18日,在大姚县湾碧乡,李忠凯(左)在指导农户种植甘蔗。[详细]

    11-19 08-11新华网
  • 海口代驾行业乱象丛生:看车要价、超收费用……

    “醉驾入刑”实行7年,代驾行业发展迅速却乱象丛生:看车要价、超收费用……再次,必须明确车主、代驾公司、司机的权责关系,明确对违规经营的代驾公司或司机的处罚手段,用监管的力量让裸奔的代驾公司或司机退出行业,付出应有的代价。[详细]

    11-19 08-11工人日报
  • 【辉煌60年 壮美新广西】广西来宾:“桂中”农业有智慧

    “桂中”农业有智慧“天下来宾,来者上宾。来宾发展现代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这里地处桂中低山丘陵区,可连片种植耕地广阔,人均耕地面积约2.4亩,是广西人均耕地面积最多的城市;水果是来宾的特色农产品之一,近年来当地出产的水果品种从传统的...[详细]

    11-19 14-11中国经济网
  • 日鸟取县知事为“母亲”言论道歉 曾令摘除子宫的小池百合子“很受伤”

    日鸟取县知事为“母亲”言论道歉。曾令摘除子宫的小池百合子“很受伤”【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17日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本月的全国知事会议上因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的发言感到不快。[详细]

    11-19 14-1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