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二院眼科

2018-11-02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创立于1997年,经过眼科全体坚持不懈的努力,现已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和学术风格的专业,在国内外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对我国眼科专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0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被评为卫生部临床药理基地,2005年建立了山东大学眼科中心,2015年被卫生部批准建立山东省重点专科。 

  眼科下设门诊,病房等机构,房屋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现有医、教、研总人数20人,教授8人,副教授4人。其中45岁以下的中青年占60%,博士及硕士学位者占全科的90%。我科中青年医师有2人破格晋升为副教授。

  该学科在白内障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在国际上较早并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等技术。

  近年来,本专业对白内障、眼底病、青光眼、小儿斜弱视、眼眶病、眼部整形美容等专业进行了深入细致而富有特色的研究。

  眼科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委研究课题近20余项,科研总经费100万元,在国内外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十余项,主编和参编著作二十余部,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和良好的科研条件。学科带头人张晗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眼科学专家,兼任国内外学术团体职务6项10余本专业杂志的副总编、常务编委或编委。

  眼科先后派出十余位专家赴瑞典、意大利、英国等国家学习进修,多次主持和参加世界、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先后邀请瑞典、蒙古等国家多位专家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了学术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住建部副部长黄艳:城市规划建设要摒弃大拆大建

    c9018f130fd9489c999ff8f764fea286.jpg

    黄艳表示,我国城镇化进入了追求品质优先和美好生活的后半场,从高速增长的城镇化率和大规模的城市扩张,转变为以美丽城市和美丽乡村共同构成的美丽中国的目标和战略。黄艳说,要改变城市建设的拆迁文化,让城市留住不断有历史积累变迁的痕迹,留住体现城市品质的载...[详细]

    11-26 08-11新华网
  • 江淮黄淮等地有大雾 较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b129b3d14e81446e8b14d21433ae0e14.jpg

    辽宁东部、江南东部、西南地区东北部、华南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南部沿海和台湾岛北部等地局地有中雨。11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南疆西部山区和新疆北部、青海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详细]

    11-26 08-11中国新闻网
  • 武警战士3年筑起“穿沙路”:把种树锹当做开路石

    QQ截图20181126085401.png

    作为内蒙古草原的一颗明珠,鄂尔多斯因其独有的“康巴什绿”、“鄂尔多斯蓝”,让游客们心驰神往。孙大海说:“这里的每一位战士都相信,以自己的穿沙精神,定能吞没库布其沙漠和毛乌素沙地,让裸露的黄沙都变成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详细]

    11-26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国科幻产业迎快速发展契机 半年产值近百亿

    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主任吴岩在发布《报告》时总结说:“从2017年到2018年,中国科幻产业从平稳增长过渡到快速增长,2018年超越2017年的势头已经明确。吴岩认为,假如这些作品能够取得成功,将会引领国产科幻影视市场快速增长。[详细]

    11-26 08-11科技日报
  • 难民潮消退:意宣布关闭难民中心 引民众担忧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宣布,圣诞节前,意大利将关闭位于威尼斯省科纳的难民收容中心。2018年9月,随着意大利难民登录数量的不断减少,为了减少难民收容费用,萨尔维尼曾下令关闭了位于帕多瓦省巴尼奥利的难民收容中心。[详细]

    11-26 13-11中国新闻网
  • 新闻背景:西班牙王国

    西班牙王国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2017年,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1.16万亿欧元,经济增长率3.1%,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2.5万欧元。[详细]

    11-26 13-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