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阵痛来袭!尤杯失利+世锦赛失守+亚运女单0斩获

2018-08-27 10: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客户端雅加达8月26日电(记者 卢岩 缪璐)在26日结束的一场亚运会羽毛球女单1/4决赛中,陈雨菲0:2不敌日本名将山口茜。至此在羽毛球女单项目上,中国选手已经全部出局,无缘四强的成绩创下自197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纪录。

点击进入下一页

  <="" p="">

  陈雨菲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陈雨菲此前在今年与山口茜的交手中2胜3负,稍处下风。几天前女团决赛中,中国队虽然输掉比赛,但陈雨菲以21:15、21:12直落两盘轻取山口茜。由于何冰娇25日已经出局,陈雨菲担负着为中国队夺取金牌的重任,时隔四天与老对手重逢,结局有些出人意料。

  开局阶段陈雨菲发挥不错,她在首个技术暂停时以11:6领先山口茜。但随后她在14:17落后时开始发力,双方打出18平、19平后,山口茜凭借陈雨菲网前救球未果和回球下网连得两分,结束首局。第二局陈雨菲失误更加增多,山口茜以11:6大比分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她又连下6分,彻底奠定胜局,最终陈雨菲以11:21输掉比赛。

  “她以快速把我拉开的打法为主,我在自己的节奏里打得会比较好,一旦对方提速,我会显得相对慢些。”她这样评价对手打法,并坦承在多拍回合的较量中心态不够坚决,想通过自身特长得分效果不佳时,又缺乏耐心,这都是失利的原因所在。

  “风”和“声”这两个问题也是客观原因之一。陈雨菲表示,侧风让她对来球界内界外的判断不准,自己对困难估计不够,在快速适应方面做的不好。“现场火爆的环境对选手都是一样的,但自己可能没办法静下来思考,会造成急躁情绪,”陈雨菲分析。

  虽然给自己的雅加达亚运之旅打出了7、80分的成绩,但被几天前轻松战胜的对手翻盘,陈雨菲还是长叹了一口气。“以我们两个人的水平,没谁有把握绝对赢。团体赛后她可能针对我的打法、战术和线路做一些改变,当然我也会有准备,但效果不是特别好,遇到了一些困难。”

  中国代表团自1974年参加德黑兰亚运会以来,每一届都会有羽毛球女单选手站上领奖台,其中更是仅有三届让冠军旁落。陈雨菲止步八强,这个纪录也随之作古。进入东京奥运周期,中国队的新老交替颇为艰难,从尤伯杯失利、世锦赛全面失守,亚运女团银牌,到单打无缘奖牌,阵痛也随之袭来。

  在陈雨菲看来,如今中国女单选手正在慢慢进步,但进步速度不够,需要继续努力。“我们和日本队的实力越来越接近,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和选手心态,其实是有机会的,”她说。“最大的困难和问题在于自信心的树立。我们不能因为外界的评论而轻易怀疑自己,还是要更加自信、更加坚定的投入比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习近平同中非合作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和新任共同主席国元首共见记者

    1.jpg

    9月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新任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习近平指出,中非领导人一致同意,携手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详细]

    09-05 08-09新华网
  • 冷空气将致中东部气温跳水 北方地区加速“入秋”

    2.jpg

    今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地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南北方多地也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到了6-7日,湖南将有一次降雨降温、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西部、南部一带局地大到暴雨,过程降温幅度5~7℃,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揭儿童近视康复治疗市场乱象:苗医、中医齐上阵

    QQ截图20180905084355.png

    不做手术一个月摘掉眼镜、百分百恢复视力,某视力恢复中心的宣传标语吸引了很多家长,其中也包括车影。在一家自称通过物理方法恢复视力的视力康复机构,其工作人员对车影解释:眼镜度数和视力是两回事,度数是永远不会恢复的,但视力可以恢复。[详细]

    09-05 08-09法制日报
  • 在线视频VIP会员套路多 加入时请注意这些“坑”

    “至于‘套路’,这是行业现象,不只是在线视频,包括在线音乐、在线下载、在线知识付费等领域,很多企业等都是这么做的。据了解,腾讯视频年费VIP会员为198元,基本上大部分在线视频VIP会员也是200元左右,如某用户开通了10个VIP会员,这样算下来,一年就2000多块钱。[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超强台风过境日本 大阪环球影城连续两日停止营业尚属首次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大阪的环球影城(USJ)4日晚表示,由于园内的植物及长椅等被第21号强台风刮倒,进行修理需要花费时间,故5日将会继续暂停营业。据悉,环球影城内的娱乐设施目前没有出现严重的损伤,USJ网站也已经登载了退票的方法。[详细]

    09-05 16-09人民网-日本频道
  • 航海王《ONE PIECE》巡展11月首次登陆中国大陆

    据悉,作者尾田荣一郎创作《ONE PIECE》时使用的1:1等比复原的工作台将会亮相展览现场,巨型原画手稿也将首次在中国展出。除了庞大的粉丝群体和浓厚的文化传播氛围,主办方告诉记者,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已经写入史册,这次巡展也是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详细]

    09-05 16-09人民网-日本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