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写手

是以网络为发表平台的文学创造者,他们的作品有3个特点:“奇”,即情节和构思要新颖爽快;“快”,即要有更新速度;“俗”,即要通俗幽默浅显易懂。在网络文学发展的初期,一群专注于在「电子布告栏」(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s, BBS)上发表文学创作,以及发表文学评论意见者,可称之为网络写手。这种源于草根的自...

  

  是以网络为发表平台的文学创造者,他们的作品有3个特点:“奇”,即情节和构思要新颖爽快;“快”,即要有更新速度;“俗”,即要通俗幽默浅显易懂。在网络文学发展的初期,一群专注于在「电子布告栏」(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s, BBS)上发表文学创作,以及发表文学评论意见者,可称之为网络写手。这种源于草根的自发性文学社群集结精神,到了92到93年间各大学纷纷在网际网络设立BBS后,可说发挥得淋漓尽致。随着计算机科学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写手逐渐作为一个职业发展起来。网络写手不再仅仅局限于靠写小说为生,有一批写手逐渐开始走向专业写作的道路,一些写手常驻的平台也逐渐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