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试睡员

“酒店试睡员”在国外被称为"酒店品评家",要求应聘者具有敏锐观察力与感受力,热爱旅游,乐于分享所见所闻。这个曾经在招聘史上从未有过的“头衔”,被网友称作“史上最爽职业”。酒店体验师的工作,一方面是要给酒店做宣传,另一方面也是要提出中肯的意见,用客观理性的态度来看待问题,而不是用抱怨、挑剔的眼光去体验。

  

  编者按: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风吹浪打,弹指一挥间。在40年改革洪流巨浪中,物联网、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行业层出不穷,为时代发展注入新动能;快递员、精算师、遛娃师、试睡师、宠物美容师——新工种目不暇接,为个人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即日起,大众网推出“四十年四十行”系列报道,盘点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气象、新行业、新工种。

  “酒店试睡员”在国外被称为"酒店品评家",要求应聘者具有敏锐观察力与感受力,热爱旅游,乐于分享所见所闻。这个曾经在招聘史上从未有过的“头衔”,被网友称作“史上最爽职业”。酒店体验师的工作,一方面是要给酒店做宣传,另一方面也是要提出中肯的意见,用客观理性的态度来看待问题,而不是用抱怨、挑剔的眼光去体验。酒店体验员要交的作业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要给酒店发实时的微博,比如今天体验哪些部分很好,很有特色,首先会在微博上做一轮介绍。其次在入住之后,体验员会写一个酒店的精品体验报告,这个就会对酒店的特色部分,餐厅、客房和其它服务,有很详细的介绍、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