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聊城撤地设市20周年

笔墨讴歌新时代,丹青绘就新宏图。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和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孔繁森纪念馆协办的聊城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撤地设市20周年书法精品展,从年初开始筹备,得到了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

  笔墨讴歌新时代,丹青绘就新宏图。20日上午,2018全市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开幕式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举行。同时,作为今年重大主题文化艺术活动的一场重头戏,聊城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撤地设市20周年书法精品展开展,标志着全市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聊城撤地设市2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的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即将集中展开,全市上下将陆续掀起纪念活动的高潮。

1.jpg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聊城撤地设市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聊城撤地设市20周年,聊城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通过书法展、美术展、摄影展、戏曲展演、文学征文、民间艺术展、曲艺展、歌舞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集中展示全市人民的风采,展现改革开放和撤地设市以来聊城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讲好聊城故事,传播聊城好声音,全面展现改革开放和撤地设市以来聊城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2.jpg

  按照市委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聊城日报社、聊城广电总台及各县(市区)宣传部、市属开发区宣传办都提前做了充分准备,精心组织筹备了一系列的文化艺术活动。一些活动自年初以来已经陆续开展起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反响。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和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孔繁森纪念馆协办的聊城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撤地设市20周年书法精品展,从年初开始筹备,得到了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参展的书法作品共有92幅,总体水平高,代表性强。其中,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评委的作品和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获得者的作品有18幅,同时还组织了本地优秀书法家精心创作了74幅作品。其目的在于通过书法这一特有的艺术形式,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在笔墨丹青中见证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丰功伟绩和聊城撤地设市2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展示改革开放以来聊城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和长足进步,进一步提升聊城人民的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现场,聊城市书协还向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捐赠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