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新时代 接力新长征”主题教育歌诵活动在博山举行

大众网淄博10月22日讯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近日,来自社会各界的近百名朗诵爱好者齐聚山东天佛山生态庄园,深情朗诵,引吭高歌,为这值得纪念的日子献上了一份特别的厚礼。”淄博市素质教育促进会执行会长张荣娟鼓励青少年学生们多参加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并为每一名参与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众网淄博10月22日讯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近日,来自社会各界的近百名朗诵爱好者齐聚山东天佛山生态庄园,深情朗诵,引吭高歌,为这值得纪念的日子献上了一份特别的厚礼。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共话新时代 接力新长征”,由淄博市朗诵协会、淄博市素质教育促进会、淄博市东方歌剧话剧院和淄博市青少年艺术表演学会联合主办,淄博北斗应急救援队为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安全保障。

  近年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既解读中国前进道路上经历沧桑与磨难的宏大叙事,更展现了在“中国梦”引领下中华儿女努力奋斗的宏大愿景,对于凝聚各方力量投身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激情朗诵《唱响中国梦》拉开了本次主题教育歌诵活动的大幕。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也永远朝气蓬勃;祖国是一首唱不完的恋歌,一篇写不尽的美文;五千年的古老文化是读不完的书,八千里山川河岳是赏不完的画;“一带一路”建设植根于历史,但面向未来,源自中国,但属于世界……《青春中国》、《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祖国是一首唱不完的恋歌》、《读中国》、《放歌一带一路》等诗朗诵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

  我们看见姹紫嫣红的春天,已经挂在了秋天的枝头;我是在老人的笑声和年轻人的歌声中来聆听秋天的中国的……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学生们说,诗朗诵《秋天里的中国》让他们感受到了祖国妈妈的爱。

  “如今的中国生产资料丰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国防力量日趋强大,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强,这一切源于中国的崛起。”《崛起的中国》朗诵者肖培琴说,朗诵的过程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激昂的声音背后是发自内心的自豪。

  阳光路上无限风光,前进的脚步日夜兼程,不可阻挡,阳光路上旗帜飞扬,科学发展为和谐的中国引领方向……我们每一个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都深爱着自己的祖国,我们在心里祝福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整场活动激情澎湃,高潮不断。

  “长征途中,红军战士历经千难万险,不知要走的路有多长,不知要爬的山有多高,不知要渡的河有多深,但一切的困难都被克服。”听完诗朗诵《长征魂》后,淄博市朗诵协会执行会长韩喜激动地和会员们进行交流,“我们要把长征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努力做长征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为我市文化建设、朗诵歌唱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淄博市朗诵协会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在思想上领先、在行动上占先、在工作上争先、在创新上率先、在守纪上在先……李秀兰等八姐妹激情朗诵《不忘初心 启新程》,说出了所有朗诵爱好者的心声。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会员们还穿上红军服装,参加了一次“重走长征路”体验活动。“这种体验式主题教育活动是可以触动灵魂的。”淄博市素质教育促进会执行会长张荣娟鼓励青少年学生们多参加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并为每一名参与者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