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把走在前列作为长期坚持的目标定位和根本要求

2018-01-26 10:3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把走在前列作为长期坚持的目标定位和根本要求。 

  今后五年要努力实现以下目标:在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谋划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取得重大进展。到2022年,在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的基础上,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基本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实现经济发展更加高质高效、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群众更加富裕、社会更加文明和谐。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建成高质高效的全面小康,有效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建成补齐短板的全面小康,空间发展格局更加优化,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效显著,区域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建成厚植优势的全面小康,创新驱动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创新型省份率先建成,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建成群众满意的全面小康,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中等收入人口比重上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人口素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通过不懈努力,到2035年,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大幅跃升,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美丽山东目标基本实现,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到本世纪中叶,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水平全面提升,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省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在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中走在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