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领导方式再创新

2018-02-22 2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要求我们与时俱进创新领导方式、工作方法。一要更加注重运用市场方式。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现在看,个别区划问题不利于生产要素合理流动配置,影响经济发展、动能转换、生态环境保护。解决这个问题,要遵循市场规律、自然规律、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探索创造切实可行的办法。二要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方式。依法办事首先要依法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要运用法治方式、说话做事要先考虑是不是合法,加快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三要更加注重运用服务方式。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构建多元化、社会化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要进一步放开公共服务市场,形成政府购买、市场和社会提供的公共产品供给机制。四要更加注重运用宣传引导方式。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中的作用,搭建多种宣传平台,把宣传与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推介等结合起来,广泛推介带有共性的经验做法,深度解读方案、规划中的相关重大政策,加大对综合试验区建设的跟踪报道,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