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能力再提升

2018-02-22 2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并殷切希望我们要加快提高八个方面的本领。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新任务,党员干部本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知识上的弱项、视野上的局限,越来越突出地表现出来。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俄国作家契诃夫讲:你知道才能是什么意思?那就是勇敢、开阔的思想、远大的眼光……他种下一棵树,就看见了千百年后的结果,已经憧憬到人类的幸福!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克服本领恐慌,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一是提高政治能力。看一名党员干部的能力,首先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党章、执行《准则》,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各项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任何折扣、不要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二是自觉加强学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我们不熟悉、不知道的东西很多。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的号召,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阔新眼界,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勤于实践锻炼。我们一些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不缺经历缺磨砺,有的简历看上去很完美,但每一步都是蜻蜓点水、浅尝辄止,基本功不扎实,真本事不多。广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火热的新旧动能转换事业,多到规划制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创新创业的一线进行锻炼,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强本领,在完成艰难的任务中经受考验,不断提高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勇气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