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塑料瓶变身五彩地毯 小照片折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大趋势

2018-12-06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6日讯 连日来,“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在山东书城举行。展览不仅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人衣食住行方面的变化,也体现了山东企业在绿色动能、循环经济上的显著进步。

  12月初,记者再次来到山东书城,寒冷的天气没有阻挡市民参观的热情。展览中,一组由4幅摄影作品构成的组图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光。第一张照片展示的是成堆的废旧塑料瓶,最后一张则是一幅惟妙惟肖的五彩老虎图案地毯。原来,这组作品展示的是滨州阳信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100个废旧塑料瓶织成一张毛毯的过程。记者了解到,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建成了从废旧聚酯回收、照片清洗加工、纺丝到工艺美术纺织品织造一条龙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每年可以“吃”掉20万吨废旧塑料瓶,用废塑料瓶织成的毛毯、地毯、服装面料等出口日、美、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一个资产三千万的小化纤厂,成长为总资产达20万亿的上市公司,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仅用了十年时间。它的发展模式入选全国民营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优秀案例。“我们依托科技创新,主动转型升级,这是让企业起死回生的必由之路。”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建国说。

  绿色发展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内容之一。《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加大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工艺和装备的研发力度,加快制造业改造升级;积极推行低碳化、循环化和集约化,提高制造业资源利用效率;强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工业结构出现了“质”的变化。尤其是十八大以来,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制造业逐步向“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发力。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山东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万亿元,同比增长7.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6000亿元,同口径增长6.6%,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取得一系列成就。

  时代在变化,产业在变化,生活方式也在变化,但不变的是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心和改革开放的坚定步伐。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31日(周二至周日10:00-17:30,周一闭馆),展览地点在山东书城5楼山东出版美术馆,15人以上的团队观众可提前预约,咨询电话:0531-58691188(徐女士)。(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梁雯 仪首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减税红包激发创业投资活力

    1.jpg

    对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斌表示:“个人合伙人从创业投资基金中获得的两类所得的金额不同,适用不同应税项目的税负也有差异。西科天使基金创始人李浩告诉记者:“此次政策将极大促进创投行业稳定发展,有利于稳定投资者的信心,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详细]

    12-20 08-12经济日报
  • 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8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法领域改革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郭声琨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详细]

    12-2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空无一人的“豪华游轮”找到主人 是丢失的马来客船

    you.png

    游轮上空无一人 渔民向海事部门报告 经多方寻找确定为丢失的马来西亚客船 目前,王卫平的浙岱03158号渔船正用缆绳牵引着这艘无人游轮往舟山沈家门渔港行进,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王卫平的位置据舟山港还有160海里左右。[详细]

    12-20 09-12北京青年报
  • 孕妇意外车祸重伤昏迷 植物状态下宝宝顽强出生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新生儿监护室里,一个胎龄不足36周、体重不足四斤的早产儿宝宝安静地躺在保温箱里。而她年轻的妈妈,此时也正躺在浙大四院的重症监护室,没有任何意识,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生下了宝宝。 [详细]

    12-20 09-12浙江在线
  • 明年本市将投1亿元扶持200家实体书店

    明年本市将投1亿元扶持200家实体书店本报讯(记者。《意见》发布后通过全媒体的覆盖传播在社会上引起广大反响,为更多优秀实体书店和经营者铺平道路,满足了大量喜爱阅读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详细]

    12-20 10-12北京日报
  • 美称在叙进入“行动新阶段” 俄 :好奇美所指为何

    美称在叙进入“行动新阶段”。:好奇美所指为何    中新网12月20日电。[详细]

    12-20 10-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