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今日夏梦去世 曾是王语嫣、小龙女原型

2018-10-31 08:51:00 来源: 封面新闻 作者: 张杰

  两年后的10月30日,大侠与夏梦的忌日都一样,也许冥冥之中也印证一种别样的深情吧。

  原标题:两年前今日夏梦去世 曾是王语嫣、小龙女原型

  多么希望这依然是一场虚惊!“被死亡”5次的金庸先生,在2018年深秋,再次传来了的仙逝的坏消息!封面新闻记者多次拨打金庸先生儿子查传绸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金庸先生创办的明河出版社媒体联系人和办公电话一直也无人接听。作家祝勇在朋友圈说,“作家香港陶杰先生对我说,金庸先生快不行了,没想到这么快。”

  网络出现了清一色的刷屏,以及怀念金庸,回忆自己武侠阅读时光的狂潮。“我是从小学五年级开始读金庸小说的,读的第一本是《连城诀》,因为在同学抱来的一大摞金庸全集里,它比较薄。但读完后很后悔第一本读它,因为它实在是太灰暗了。多年之后,我又很庆幸第一本读它,因为它让我很早就懂得,人性光芒的难得与可贵。”“以前通宵通宵读金庸的书,另一个是古龙。影响太深!”

夏梦

  夏梦

  有位令人唏嘘感慨的是,金庸的“梦中情人”夏梦仙逝是在2016年10月30号。两年后的10月30日,大侠与夏梦的忌日都一样,也许冥冥之中也印证一种别样的深情吧。

  夏梦原名杨濛,1933年2月16日生于上海,祖籍江苏苏州,是上世纪50-60年代香港长城电影制片公司首席女演员。

  1957年,金庸化名“林欢”,为长城写剧本。由此认识夏梦。金庸为夏梦量身制作的古装片《绝代佳人》大获好评,并获得中国文化部优秀影片荣誉奖。金庸难得的一次当导演,就是夏梦主演的戏曲电影《王老虎抢亲》,这部电影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掀起了中国戏曲电影的热潮。金庸曾说:“西施长什么样不知道,不过她至少要有夏梦之姿,才算名不虚传。”据说金庸小说中的王语嫣、小龙女等美人的原型都来自夏梦。

金庸与夏梦

  金庸与夏梦

  夏梦主演过38部电影,是当时香港最大的左派电影公司长城公司的当家头牌。1967年,夏梦在最美丽的年华告别银幕,移居海外。她是后来许多香港明星心目中的“大明星”。2014年是夏梦从影65周年,这位生于上海的“明星中的明星”回到上海,和老友影迷共同庆祝。2014年11月15日,夏梦还在淮海路的三联书店举办了画册的签售会。11月16日,夏梦在电影博物馆举行了影迷见面会,比夏梦还大10岁的秦怡也作为“影迷”来为她祝贺。2016年10月30日夏梦去世,享年83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进入最后时段 近80万人已通过资格审查

    2b1d6ba2b0154436bef19e0ac9c56e0b.jpg

    对此,专家提醒,选定职位的考生应尽快完成网上报名,以免因资格审查不通过而无法改报其他职位,错失报考机会。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计划招考的职位中,也有不少职位通过审查人数还是“0”。[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平台跨境,中国电商“朋友圈”扩大(大数据观察·走出国门探发展)

    QQ截图20181030081049.png

    数据显示,俄罗斯跨境网购业务中,中国电商企业已占半壁江山;在东南亚排名前四的电商平台中,三大平台都有来自中国的投资。除了技术赋能,中国电商国际化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市场挖掘。[详细]

    10-30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他“身价”千万,每天穿70斤衣服与死神博弈

    QQ截图20181031084617.png

    一说到“拆弹专家”,不少人脑中都会浮现出一张刚毅威严、不苟言笑的面孔。南京特警支队安检排爆大队的“拆弹高手”葛晓宇,从外表看来却是个高颜值“小鲜肉”。但随着学习“排爆”知识的深入,葛晓宇慢慢感受到了“害怕”的滋味,尤其是在真正面临随时有可能燃爆的...[详细]

    10-31 08-10人民日报
  • 小米、苏宁等回应被财政部点名:不存偷逃税行为

    3. 关于“重复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42.28万元”该重复申报问题存在,是会计工作中的失误,其导致苏宁漏缴了以342.28万元为基数计算得出的40万余元的所得税。对外赠送商品未作视同销售行为申报缴税问题,仅涉及部分赠送商品,涉及税款约人民币60余万元,上述问题我...[详细]

    10-31 08-10中国新闻网
  • 美防长称将继续与盟国就《中导条约》问题紧密磋商

    美防长称将继续与盟国就《中导条约》问题紧密磋商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防长马蒂斯表示,美国将继续与盟国就关于《中导条约》问题上进行紧密磋商,美方在尽力为有关问题找到解决办法。[详细]

    10-31 08-10中国新闻网
  • 美防长称将继续与盟国就《中导条约》问题紧密磋商

    据外媒报道,美国防长马蒂斯表示,美国将继续与盟国就关于《中导条约》问题上进行紧密磋商,美方在尽力为有关问题找到解决办法。”  此外,马蒂斯称,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直接向莫斯科转达了美方关切,国务卿蓬佩奥与俄罗斯外长进行了讨论。[详细]

    10-31 08-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