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大众融媒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2018-03-20 14:0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春晓 杨学莹 赵君 李子路 廉卫东

  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坚决拥护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坚决拥护。大家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心领会感悟总书记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发展的殷切期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衷心拥护、全心信任。”莱芜市市长梅建华代表说。

  山东,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地方。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十分关心,对齐鲁大地满怀深情。2008年和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视察山东;2014年、2015年,总书记又先后两次对山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今年3月8日,总书记亲临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总书记在山东团的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山东的信任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1亿多山东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山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巨大支持,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滨州市市长崔洪刚代表说。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深切认识到,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山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了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新作为。代表们一致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原原本本地学习,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转化为山东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期望与厚爱。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一重要指示要求,科学标注了山东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做好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总航标、总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总要求,咬定‘走在前列’目标定位不动摇不放松,坚定不移做到一切发展思路按照这一总要求来谋划,一切发展布局围绕这一总要求来展开,一切发展举措聚焦这一总要求来制定,一切发展成效依据这一总要求来衡量,不折不扣地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树朋代表说。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玮代表表示,新的起点上,必须深入领会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扛起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我们将以推动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和建立现代金融服务业为己任,积极支持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效实施。”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代表说,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按照炼油由“燃料型”向“化工原料型”转变的思路,通过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集约化和高端化发展,充分利用“旧资源”,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履行好国有企业责任。

  发展的希望,写在广袤的齐鲁大地上;光明的未来,照亮亿万齐鲁儿女的心田。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全面准确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采取务实举措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现场见证历史性时刻,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岔河校区校长张淑琴代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那一刻,脑海中浮现出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嘱托和期盼。”张淑琴动情地说,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按照总书记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把沂蒙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感召着我,也为我们村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党委书记李久存代表说,要组织全村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凝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聚焦聚力走在前列,踏踏实实把山东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 本报记者 张春晓 杨学莹 赵君 李子路 廉卫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