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微海报

临沂老支前收到总书记问候 他说:盼望总书记再来!

2018-03-10 0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编者按: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部分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做了发言。代表发言中提到的那些人、那些事背后都有哪些故事?大众网记者分赴济南、潍坊、济宁、临沂、菏泽等地,即日起推出系列报道《京鲁连线》。

  京鲁连线⑤

  临沂老支前收到总书记问候 他说:盼望总书记再来!

  大众网临沂3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岔河校区校长张淑琴将临沂老支前王克昌老人对习总书记的祝福也带到了现场,总书记高兴地请张淑琴转达他对老人的问候。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联系到王克昌老人时,他激动地说:愿总书记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盼望总书记再来临沭!

  3月8日上午,张淑琴将临沂老支前王克昌老人的祝福带给了总书记。“自从2013年总书记视察山东后,王克昌老人和临沭县朱村的村民们一直都惦记着总书记,一直想托人给总书记带个好。” 张淑琴说,总书记高兴地请张淑琴转达他对老人的问候。

8日晚,王克昌老人(左二)正在收看总书记在山东团参加审议的电视报道。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张淑琴去北京开会之前,她与朱村党支部书记王济钦约定好,要是有机会,一定将王克昌老人和临沭县朱村村民们的惦记与祝福带给总书记。结果,他们心想事成!张淑琴第一时间联系了王济钦,并通过手机与王克昌老人进行了视频通话,转达了总书记的问候。

  “听了总书记的问候,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王克昌老人告诉大众网记者,自从总书记来过村里后,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了,生活也更有盼头了!王克昌老人动情地说,愿总书记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盼望总书记再来临沭!

老支前王克昌老人说:“欢迎总书记再来看看。”

  “习总书记参加山东团审议,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现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他关心农村农业发展,提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发展,鼓励人民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苦干实干、持之以恒,我感觉备受鼓舞。我们要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大学生村官王洋说,作为山东农村的基层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带领农民发展富强农业,建设美丽乡村,过上幸福日子。

  “总书记提出‘一定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并指出了我们发家致富奔小康路子,我们就要不折不扣落实下去。”朱村党支部书记王济钦说,自从2013年总书记视察山东后,四年多来,乡村振兴的曙光正悄然洒入临沭县朱村这片红色热土,在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下,朱村建成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家庭农场和富民科技培训中心。同时,朱村制定了新农村发展规划,明确了居住区、产业区、旅游区“三区同建”的工作思路,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建成以古韵、民俗、红色文化为特色的农旅复合型示范性美丽乡村。

  “四年多来,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努力。我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王济钦说,总书记提到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对乡村振兴充满了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