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微海报

被总书记称赞的郯城一中女足将赴以色列比赛

2018-03-10 0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辉 林鹏

  编者按: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部分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做了发言。代表发言中提到的那些人、那些事背后都有哪些故事?大众网记者分赴济南、潍坊、济宁、临沂、菏泽等地,即日起推出系列报道《京鲁连线》。

  京鲁连线④

    被总书记称赞的郯城一中女足将赴以色列比赛

    大众网临沂3月10日讯(记者 韦辉 林鹏)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临沂一小岔河校区校长张淑琴代表介绍了临沂发展青少年足球的情况,听说球队即将走出国门,到以色列参加比赛和交流,总书记称赞当地足球发展得很快。

郯城一中女足队员(身着黄色队服)在比赛中。

  会上,张淑琴将一张山东郯城第一中学女子足球队训练的照片送给总书记看。与此同时,3月8日当天,12位郯城一中女足队员在学校会议室热烈的讨论着、欢笑着。这些姑娘即将代表我国远赴以色列出征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郯城县委、县政府当天为她们举行了欢送仪式。

  “出国比赛期间,将把国家形象和运动员安全放在第一位,力争比赛成绩和精神风貌双丰收,为郯城添彩,为国家争光。”教练员代表姚波在欢送仪式上说。

  “我们将继续发扬郯城一中女足精神,用优秀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家乡。”运动员代表杨传丽的话,透露着铿锵玫瑰的坚毅。

队员们在训练中。

  3月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联系到姚波时,姚波正忙着给队员们布置训练事宜。“我是昨晚才知道的,总书记能称赞我们,真是没想到!”姚波说,感觉非常荣幸,同时也是一种极大的激励,“使命感更强了”。9日,姚波将总书记鼓励他们的新闻放给队员们看,大家在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感觉很兴奋。

  “我们对国外比赛水平不是很了解,首先要抱着去学习的态度参赛。无论成绩理想与否,对我们而言,都是一种积累。但是,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踢好比赛!”谈及即将开始的比赛,姚波说的坦然却又意志坚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