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两会视觉

美专家:中国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

2018-03-08 09:40: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美国著名国际经济研究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中国问题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指出,李克强总理5号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好地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政府工作”,中国经济相比五年前在世界经济中占有了更大的分量,未来中国在世界政治和经济舞台上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尼古拉斯·拉迪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尼古拉斯·拉迪 

  拉迪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背景下,中国过去五年的成绩显著。在经济稳定发展的同时,社会民生得到显著改善,减贫成就举世瞩目,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美专家: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务实 

  并且拉迪认为,中国政府也在报告中展现出更加客观务实的态度。

  拉迪说,今年的工作报告一个很好的特点在于并不是全篇都在赞扬取得的成就,也客观看待了自身的不足。

   美专家:看好中国未来发展道路 

  拉迪指出,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占比比五年前更为重要。同时,他还积极肯定习近平主席为中国进入新时代规划的美好愿景,认为中国未来发展道路十分积极。

  拉迪表示,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占的比重从5年前的10-11%上升到了现在的15%,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愿景十分积极,特别是中国在世界政治和经济舞台中将要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认为,中国的未来发展将会越来越好,中国还将做出贡献,使得世界的发展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