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两会视觉

万钢讲科技扶贫小故事

2018-03-11 09:22: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移民搬迁区用“玫瑰花精”产业扶贫

  科技部部长 万钢:

  扶贫也有两个小故事,去年我到大小凉山看了彝族地区的扶贫,我看到了移民搬迁集中区,就有企业来帮助他们种玫瑰花,科技发挥了作用,提供玫瑰花香精,产业扶贫就起来了。

  “以豆换豆”改善土豆品质、产量

  科技部部长 万钢:

  我到更偏远的山区,看到我们的农村科技特派员用以豆换豆的方法,帮助提高改善土豆品种,产量增加了4倍。用以羊换羊的方法,提高他们养黑羊的产量,一年能下四个崽,过去只是一个。

  黑羊生病 科技特派员建议给狗吃药

  科技部部长 万钢:

  特别感动的是一些科技特派员,我看了一个案例,我们科技特派员帮助农民,说黑羊生病了,脖子上长了一个包,给它找到了病因,说得了包虫病,说这个药不但给羊吃,还给狗吃,因为狗是病原。我回想起政协还专门有一个会研究包虫病的问题。所以,科技扶贫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向,也是民生。

  我们想下一步,第一是深入开展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重点是把一些好的经验模式推广出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