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直播汇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直播摘要

俞正声: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是人民政协工作的基石

2018-03-03 15:5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下为直播实录:

  俞正声: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这是人民政协工作的基石。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政协不是权力机关,不是决策机构,而是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发挥作用不是靠强制约束力,而是靠政治影响力。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事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特点,事关人民政协事业的方向和使命,必须具体地落实到政协的工作原则、职能任务、方式方法中。要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的基本要义,不忘初心,抓住关键,筑牢根基,始终不含糊、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