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直播汇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直播摘要

王国庆呼吁给学生“减负”:每天让孩子多睡半小时

2018-03-02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栋 王磊

  大众网北京3月2日讯 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说,几十年喊减负,有些地方孩子们的书包越喊越沉,课外负担越喊越重,睡眠和休息的时间越喊越少。有数据显示,我们国家中小学生每天课外写作业的时间是2.82小时,时长已经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将近3倍。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王国庆说,《让我们荡起双桨》里面有一句歌词“做完了一天的功课,让我们来尽情欢乐。”但他听周围人说,有些孩子们有的时候作业做到晚上九点、十点甚至十一点,做完作业他们上哪儿欢乐,到哪儿荡起双桨呢?

  王国庆说,要以制度创新形成学生减负的长效机制,合理设计学生作业的内容和时间,把学生和家长从繁重的作业负担当中解放出来。在学生减负方面,我们别再仅仅是坐而论道,要让孩子们每天多睡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特派记者 赵洪栋 王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