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开放、务实、振奋!山东团开放日引中外媒体集体打CALL

2018-03-06 2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北京3月6日讯 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全团会议首次向中外媒体开放,现场记者云集。记者们频频举手“抢麦”,向山东团的代表一连提问了11个问题。“山东开放、务实、令人振奋!”会后,记者们谈感受、话期盼,集体为本次山东代表团开放日点赞。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团开放日现场。

  6日下午3时,山东代表团开放日正式开启。在部分代表发言后,会议进入记者提问环节,早就等候在媒体区的记者们开始举手“抢麦”。

人民日报记者肖家鑫抢得了第一个提问机会。

  来自人民日报的记者肖家鑫抢得了第一个提问机会,他的问题是山东实现“走在前列”将有哪些举措。会后,肖家鑫告诉大众网记者,作为一个山东人,他一直很关注山东的发展。此前,他感到比较忧虑的一个问题是,山东有很多优势传统产业,但近年来在新动能、新兴产业方面,与一些发达省份相比稍显滞后。今天省委书记刘家义给他的答案务实、自信,这让他深受感染,也消除了他此前的忧虑。肖家鑫说,“山东下一步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将有大作为,我将继续关注家乡发展。”

  在人民日报率先“抢麦”后,中央电视台记者黄剑第二个站起来抢问。会后,他激动地说,今天山东团全团开放,让大家看到了开放山东的一贯姿态。尤其是从2017年开始,山东的干部群众精气神有了很大变化,一股充满干劲儿的作风又回来了。

  同样被山东团开放日热烈气氛感染的还有新华社记者潘林青。他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新时代山东能破除沉疴陋习,焕发昂扬斗志,凝聚磅礴力量,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他对山东的未来充满希望。通过近期的观察,他发现,现在山东的空气更好了,环境更美了,干部心气更高了,经济结构更优了,发展后劲更足了。

  大众网记者发现,在现场提问环节,从“贸易战”到“地方债”,无论记者们提出的问题多么尖锐,山东团的代表们都一一进行了回答。每当有提问机会出现时,许多记者为了让主持人看到自己,一直站着高举双手。

证券时报记者孙璐璐正在提问。

  在下午的会议接近尾声时,一直在举手努力抢麦的证券时报记者孙璐璐,终于获得了一个提问机会。会后,证券时报记者孙璐璐高兴地说,这次开放日,山东团的代表们无论是前半段的发言,还是后半程的答问都很务实。她向省委书记刘家义提出了关于地方如何化解金融风险的问题。“去年,国内有些企业曾遭遇债务危机,外界对山东是否存在地方债务问题十分关注,想知道山东在这方面的经验和举措。”孙璐璐说,从回答可以看出刘家义书记对金融问题十分了解,“解答了我的疑问,我很满意。”

荷兰国际新闻电视台记者邓达斯向代表提问。

  记者看到,在山东代表团开放日,不仅众多国内媒体记者聚焦山东,来自美国、英国、荷兰和日本等国的外媒记者也纷纷加入了“抢麦”大军。会后,荷兰国际新闻电视台记者邓达斯说,此前,他通过海尔这个国际品牌知道和了解了山东。这几年,海尔贸易全球化势头迅猛,让他格外关注。对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关于贸易战的回答,他觉得很赞。(大众网北京特派记者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